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广西南宁一高中可带宠物上学?学校:属实 会安置在校内架空层

要闻 山东商报 2023-02-09 15:03:24

  近日,网上有消息称,“南宁二中可带宠物上学,还有专属入校证”,此事引发网友关注。在南宁市第二中学官方视频账号下,不少网友询问此事的真假,并表示,“我素未谋面的母校,我可以带着宠物去上学吗?”

\

  网传信息显示,只要打全疫苗,就可以申请《宠物入校证》,同时,还有一份相关的《文明养宠公约》。公约提到,“携宠外出在架空层附近绿地、广场等场所时,为宠物系好牵引绳,随身携带粪便清理工具,不让宠物做嗅人、扑人等动作。”

\

  同时要求学生自主管理,科学养宠,选择它就爱它,精心陪伴,对这个“家庭小成员”要不离不弃。“希望同学们用爱心、责任心和人文共情心来喂养和呵护班宠,给它打好预防针,带上入校证件“户口”,配个“小房子”,安置在每栋教学楼的架空层。”

\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拨打了南宁二中高中部政教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是有这么个事,但是我们刚开学,还没有学生申请,我们正在稳步推进这件事情,因为学生需要向政教处申请,在班上还要选出一个宠物,像班宠一样。”

  政教处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入校的宠物也有一定要求和限制,在校内,宠物不能进入教学区,会安置在校内架空层,“这件事是学生组织发起的,孩子们说养宠物可以在忙碌的学习中放松一下身心,我们也很关注学生的心理问题,领导也是支持的,因为初中部校园环境比较小,所以目前只在高中部推行。”

  (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来源:山东商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宠物 高中

上一篇:国家卫健委:全国疫情日趋平稳 总体向好态势持续巩固 下一篇:女子将25万现金放到发霉 银行为其挽回损失24.9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