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暴雪!大雾!道路结冰!陕西连发3次黄色预警 西安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2-12 06:41:48

  2月11日下午,陕西省气象台已连续发布3次黄色预警:

  11日19时25分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延安、榆林、渭南三个市多个地区在未来12小时内降雪量将达6毫米以上。

  11日16时18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榆林、延安、铜川、渭南、宝鸡、西安、咸阳等市多个地区在未来12小时内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

  11日16时05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榆林、神木、延安、西安市、咸阳、宝鸡、安康、商洛、铜川、渭南等市的多个地区未来24小时内路表温度低于0℃,并出现降水,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同一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发布重要通知,根据陕西省环境监测站、西安市环境监测站和市“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研判会商预测,2月11日至15日,受冷空气和降水过程影响,扩散条件有利,西安市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此外,按照《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稿)》相关规定,经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批准,西安市于2023年2月11日14时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终止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多知道些

  黄色预警信号属于什么级别?

  目前,我国有一套比较全面的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与传播办法,它由名称、图标、标准和防御指南组成,分为台风、暴雨、暴雪、寒潮、大风、沙尘、高温、干旱、雷电、冰雹、霜冻、大雾、霾、道路结冰等。

  不同颜色的预警信号表示不同等级。一般来说,有蓝、黄、橙、红四种颜色,分别对应着气象灾害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紧急程度以及发展态势,为Ⅳ级(一般)、Ⅲ级(较重)、Ⅱ级(严重)、Ⅰ级(特别严重)。

  黄色预警是代表较重的台风、暴雨、高寒潮、大雾、雷雨大风、大风、沙尘暴、冰雹、雪灾、道路积冰等十一类灾害。 据中国科普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文旅带动乡村经济 艺术赋能乡村振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