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姐弟俩仿论文期刊赚1800多万 甚至制作了山寨网站

社会新闻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3-02-13 10:11:43

  申请学位、评定职称,大多对发表论文有一定的要求。可正规期刊不仅要求高、发稿周期还长,于是,有不法分子发现“商机”,让非法学术期刊涌入市场。在北京顺义法院审理的一起非法经营案中,一对姐弟召集代理人员,仿冒正规期刊进行征稿,并私自印刷假冒刊物,开展不法行为,仅用四年时间,便代发论文十余万篇,牟利1800万余元。

姐弟俩仿论文期刊赚1800多万 甚至制作了山寨网站

  相关报道:

  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赚了1800多万

  申请学位、评定职称,都离不开论文,但是在正规期刊发表论文,不仅要求高,发稿周期也很长。

  有不法分子就从中发现了“商机”,制作非法的学术期刊,帮人蒙混过关,甚至形成了产业链。

  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顺义法院近期审理了一起非法经营案,杨某姐弟召集代理人员,在网上发广告称可以代发论文,仿冒正规期刊进行征稿。

  他们从中收取200元至1000元不等的“版面费”,并委托无资质的小型印刷厂,私自印刷假冒刊物。

  他们甚至制作了山寨网站,实现论文上网,并提供检索截图。

  仅仅4年时间,姐弟俩代发论文10多万篇,从中牟利1800万余元。

  最终,因犯非法经营罪,杨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8个月,并处罚金200万元;其弟被判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并处罚金50万元。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论文

上一篇:甘肃定西对彩礼“限高”:已有7成出嫁方彩礼控制在5万元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