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一小学一个班因疫情停课 家长反应淡定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3-02-20 19:49:51

2月20日放学时段,学生走出校门 。澎湃新闻记者 陆玫 图

“没有核酸检测,和平时一样上下课。”2月20日17时30分,一名三年级学生准时从杭州学军小学放学。

因有10名学生出现发热症状、新冠抗原阳性,该校一个班级当天起停课四天。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学校办公室了解到,据开学前统计,全校一半以上的学生未感染过新冠病毒,这次的10名学生都是首次感染。除停课的一个班,其他学生正常上课。

“有学生感染很正常,常态化管理嘛。”一名在校门口等着接孩子的家长告诉澎湃新闻,昨晚知道学校有感染者,微信群里大部分家长都很淡定。

一名与停课班级同年级的学生家长表示,得知有班级停课,班级群“毫无波澜”,听说有的班级要求周一返校前上传抗原阴性证明,但他们班没有硬性要求,也没有学生因此请假。

20日,学军小学校长张军林在接受潮新闻客户端采访时表示,双休日陆续接到家长的请假报告,得知一个班的10位孩子抗原检测阳性,学校及时与疾控部门和上级部门汇报,并根据“乙类乙管”的要求和学校处置预案,停课4天,情况及时向家长、社会通报,“目前,感染的学生们症状都比较轻。”

据西湖区教育局20日通报,至19日18时,该校某班有10名学生出现发热症状,抗原检测阳性,初步考虑新冠病毒感染。学校根据乙类乙管处置预案,向疾控部门报告并发布了班级停课4天的通知。经流调,10名学生均无新冠病毒既往感染史,为首次感染,目前症状平稳。

除了该小学,杭州拱墅区某中学20日出现5例阳性病例,均为初次感染。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个别学校班级出现数名学生感染新冠病毒(均为首次感染)属于正常现象,并不代表新一波流行的开始。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杭州

上一篇:借培训之名公款旅游:两部委3人被双开 各地上千人被处理 下一篇:江苏两地公布去年新生儿爆款名:“瑞泽”“昕玥”受欢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