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高新区 > 正文

丝路科学城举办专场人才招聘会

高新区 高新区 2023-03-06 14:49: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西安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精准搭建丝路科学城企业与人才对接平台,3月3日,“幸福高新 职等你来”西安高新区2023年春季重点园区招聘会——丝路科学城专场在丝路人才大市场举办。

image.png

  多企业汇聚 提供百余就业岗位

  此次丝路科学城专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几乎每家企业招聘展区前,都有前来咨询面试、投递简历的求职者。

image.png

  据丝路科学城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招聘会组织区域内鑫龙电器、达刚控股、陕西电子信息集团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巨子生物、中兴云等涵盖技术科研、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物流运输等行业的45家企业,提供软件工程、信息安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市场营销、行政管理等百余个岗位。

image.png

  现场的招聘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相较于以往的网络发布招聘信息,线下招聘专场的形式更有利于和求职者面对面交流,更加直接且高效,能够快速为企业解决用人问题。前来的求职者也认为,丝路科学城将成为大西安下一个产业聚集地和经济增长极,通过此次招聘专场可一次与多家企业进行面谈,大大增加了求职的便利性,也希望早日来到丝路科学城工作。

image.png

  双中心落地 产才融合未来可期

  自规划落地以来,丝路科学城紧扣“一年见雏形、三年出形象、五年成规模、十年立新城”目标加速成势。其中,中央创新区以“总部+研发+居住”为主要承载功能活力日渐显现,周边“十个组团”产业项目布局更加完善。

image.png

  如今,丝路科学城已聚集企业近4000家,并形成了以三星、奕斯伟、中兴等企业为代表的世界级光电子产业集群;以比亚迪、众迪锂电池、正昌电子等龙头企业为引领的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以西安杨森、万隆、力邦等91家企业为代表的百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以神电电器、中航汉胜、爱科赛博等307家企业为代表的百亿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为高新区“55611”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image.png

  当前,丝路科学城以建设国家级“双中心”为契机,加快布局中科院地基授时系统、阿秒光源等高能级科研平台,打造秦创原集成电路产业加速器等校地融合载体;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推广“一院一所一校”模式。丝路科技城产业从“敢想、敢闯”,向“能抗、能打”中逐步转变。

image.png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未来,丝路科学城将以建设吸引集聚百万人才、三生融合的高品质未来理想城为目标,谋划建设院士岭、科学家社区、海归小镇等人才干事创业平台和服务载体。

  在人才聚集方面,丝路科学城不仅坚持以产业引人才,还优化服务保障,消除人才“后顾之忧”。下一步,丝路科学城将持续为科创人才打造高品质环境与高效率服务,进一步加强人才吸引力。


来源:高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丝路科学城举办专场人才招聘会

上一篇:去时无畏 归来无恙 奔赴土耳其的高新区特种应急救援中心回家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