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手机“掉电”太快要求更换遭拒 线下购物可以“七天无理由退货”吗?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3-03-15 07:07:21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赵女士手机的检测报告 受访者供图

新买的手机,每天都要充电两次,因为耗电太快,让赵女士对手机质量产生质疑。于是她将手机送去检测,显示1小时34分耗电22%。赵女士提出换手机,结果快一年过去了,授权服务中心都没有一个明确说法,而赵女士只能一直用着对方提供的备用机。

即使上午不用手机

到了下午电也很快耗完

去年4月7日,赵女士在西安赛格电脑城花3960元购买了一部华为P50E手机,使用过程中她发现这部手机耗电快。“每天必须两次充电,晚上充好,第二天早上刷刷视频、看看微信,下午就要再次充电。即使一上午不用手机,到了下午电也很快耗完。”赵女士说。

在使用了5天后,赵女士将这部新手机送到小寨东路华为授权服务中心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显示:电池容量检测正常,飞行模式下每小时耗电未超过15%,在正常使用范围内。赵女士取回后再次使用,同样的问题依然存在。

去年4月16日,赵女士再次将手机送检,工作人员要求留店检测48小时。两天后检测结果出来了。在赵女士提供的华为终端服务报告(受理单)上记者看到:“4月18日,11:44 100%,19:05 2%,1小时34分耗电22%”等手写字样。

赵女士说,这次检测证实了她说的手机必须一天两充。然而对于后续的解决方案,该授权服务中心一直没有一个说法。“我的诉求是给我换机,他们答复我说不能退也不能换。已经快一年了,问题至今也没解决。”赵女士购买的那部手机也一直放置在该授权服务中心。

线下实体店购物尚未实行

“七天无理由退货”

记者通过网络查询发现,如今的手机耗电量都比较大,一般待机时间不到10个小时,而手机耗电快慢也与使用的App软件、系统和电池有关。

3月14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上小寨东路华为授权服务中心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上报街道,会有相关部门和记者联系。对于检测结果,对方表示手机没有问题后就挂断了电话。

对于店方的答复,赵女士表示不能接受。她表示,现在网络购物都可以七天无理由退货,而她在线下购买的手机,使用不到7天,发现问题后就及时找到售后服务,售后服务却拖了快一年还没有解决。

赵女士所买的手机能不能退货?她反映的问题该如何解决?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三章第二十五条,经营者采用网络、电视、电话、邮购等方式销售商品,消费者有权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且无须说明理由。但对于线下购买的商品,目前我国法律法规尚未规定线下实体店购物必须实行无理由退货。不过,南京、济南等城市已经开始将“七天无理由退货”向线下消费延伸。 记者 王海鹏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