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徐新荣主持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综合新闻 陕西日报 2023-03-16 07:54:10

  本报讯 (记者 李羽佳)3月15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荣主持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刘宽忍、孙科、李忠民、高岭和秘书长王刚出席。

  徐新荣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族之大幸、人民之大幸,是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今年两会最为重大的政治成果,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最根本政治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徐新荣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充分发挥政协“三个重要”作用,聚焦全省“三个年”活动和“四个经济”等重点工作,认真做好调查研究等工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多献有用之言、多谋务实之策。要深化落实章程,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秦商量”平台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以创新实践交出开局之年的合格答卷。

  会议还审议了《政协陕西省委员会2023年协商工作计划(草案)》和《政协陕西省委员会2023年视察考察调研安排意见(草案)》,听取了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汇报,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启动基础教育名师名家培育行动计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