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被315晚会曝光景区称暂不整改:6年来没有发生任何意外

来源:九派新闻 时间:2023-03-16 09:23:32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央视“用诚信之光照亮消费信心”315晚会中,景区高空项目安全带的不安全性被曝光。

事情起源于2022年7月,天津市蓟州区的九山顶景区,一名游客在“步步惊心”网红吊桥项目游玩时突然昏迷,悬在半空。在救援时,游客的安全带突然脱落,其摔下山谷,不幸身亡。同一天,湖北恩施地心谷景区,一名十岁男孩在同样的“步步惊心”网红桥项目上游玩时,不小心踩空,安全带脱离身体,摔下吊桥,腰椎、胸椎骨折。

记者发现,在这两起安全事故中,他们穿戴的都是“三点式安全带”。

\

在315晚会播放的国家消防救援局的安全测试中,穿戴三点式安全带的道具假人在模拟吊桥坠落时,安全带发生严重位移。消防员称:“三点式安全带一般被系在游客腰间,发生冲坠之后,很容易将人的肋骨撅折。在救援时,也很容易发生二次脱落。”

相比之下,五点式安全带安全性要远高于三点式安全带。然而根据记者调查,近年来,部分景区“步步惊心”网红吊桥项目,一直配备三点式安全带。究其原因,系三点式安全带的穿戴时间远远少于五点式安全带,在客流量大的时候,能够更快地消化排队游客。

除了上述两个事故景点,昆明市五华西游洞景区、南宁市青瓦房古村落的“步步惊心”项目皆被点名。

3月15日晚,九派新闻记者以游客身份联系了南宁市西乡塘区青瓦房古村落的工作人员,他介绍道,景区内有两个项目需要用到安全带,“都是三点式安全带,小孩大人都能用”。

对于315晚会提出的安全带问题,他回应称,景区目前没有整改的考虑,因为开放6年来,使用这类安全带没有发生任何意外事件。

“现在景区的安全带要达到怎样的安全系数、安全级别,没有相关通知。”他补充说。

在315晚会播放的暗访中,这里的工作人员同样并未表达安全担忧,“其实都是一样的,我们这边时通过安全检测的。即使你脚滑掉下去了,人会很习惯地先抓住两边,一般不会有问题。”

青瓦房古村落位于西乡塘区石埠镇下灵村,是一个以清代古建为特征,辅以各类艺术设计的建筑群景区。根据点评网络,其设有水上乐园、骑马表演、鹦鹉表演、卡丁车项目、火车头、绿皮火车厢、船木栈道、木质水车、玻璃索道等项目。

九派新闻315报道组记者 欧俏妤 裘星



来源:九派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