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向北跨!陕科大牵手泾河,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泾河新城 华商网 2023-03-16 10:01:42

  3月15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与陕西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依照协议,双方将聚焦茯茶、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家居等领域,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开展技术攻关、组建专家智库、加强人才培养,强化科技创新及成果应用、人才引育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以此为标志,陕西科技大学“北跨”渭河,牵手泾河。

image.png

  签约仪式上,茯茶镇集团、陕煤技术研究院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陕西明珠家居产业有限公司等泾河新城辖区企业还分别与陕西科技大学相关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彼此产业和学术优势,助力企业,共同推动成立茯茶研发中心和茯茶质量检测中心、新能源材料研发技术中心、智能家居研发与检测实验室等,通过联合科研、技术合作、学术交流等方式,实现研发、试验、生产、应用全闭环,助力产业链协同发展。

  据相关知情人士介绍,此次签约合作不仅是“政校企”三方资源优势互补的有益探索,更是加快助力西安“北跨”核心区域科技创新新发展的积极尝试,也将进一步助力更多科技成果在泾河新城落地转化,构建三方长期、稳定、深度、全面的合作关系,打造产学研融合发展新样板、新典范,共同助力西安“北跨”发展战略。

  陕科大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向北跨出一步,与泾河新城达成战略合作,是学校迈过渭河发展的一大步,也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响应区域发展、践行高校责任的有力实践。本次牵手也将进一步带动区域科技创新实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的提高,进一步助推地区产业水平的提升,对于推动区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本次合作的项目中,茯茶研发中心主要以茯茶为主要原料,针对不同特殊人群需求,开发各种特殊膳食品。茯茶质量检测中心旨在推动茯茶产业良性发展,为茯茶镇和茶企从原料种植、选料、加工、仓储到质量检测等方面,编制统一的行业规范标准。新能源材料研发技术中心将基于新能源材料方向先进技术,助力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发展,同时实现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智能家居研发与检测实验室将对智能家居类产品在材料的研发与应用、质量提升、检测等方面进行研究,进一步提升产品性能与实用性,引领产业向高端化发展。

image.png

  近年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抢抓秦创原建设机遇,按照“西安北跨战略核⼼聚集区”发展定位,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千亿级光伏产业链、百亿级智能家居产业链、百亿级茯茶产业链”三大产业集群逐步壮大成势,近300家科研院所和2000余名高端人才齐聚泾河,高品位的城市形象和品牌日益凸显,“彩绿清”的美丽新城更加靓丽,一批家门口的好学校、好医院加速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行稳致远。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科大牵手泾河

上一篇:市监泾河新城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北跨有景 |来泾河的油菜花海,打卡春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