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记者帮|误操作买错阶梯水价,自来水公司不能退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芷瑶 2023-03-16 15:27:42

  因误操作买错阶梯水价,联系自来水公司却被告知无法退款,水没有损耗还在卡里,怎么就不能退了呢?西安市民刘先生很郁闷。

  刘先生今年66岁,家住长乐中路昆仑小区三十六街坊,年前通过银行ATM机缴纳水费,“小区附近有家西安银行,当时卡里还有100立方的水,我想着顺路就预存点,防止不够。”通过ATM机操作,刘先生买了30吨水,可付款结束后却发现不对,“花了180多块钱,之前我家一直用的是一阶水价,30吨水并没有那么贵。”弄清楚原因后,刘先生发现原来是自己误操作买了二阶水价,随后刘先生向西安市自来水公司寻求退款,“他们不同意退款,说是有规定,可误充值的水我根本就没用,外面买东西没有损坏都可以退,为什么水就不能退?”

  根据西安市城区公共管网供水终端销售价格标准,居民家庭一阶年用水量执行标准为0-144m³(含)、二阶年用水量执行标准为144-207m³(含),一阶终端水价为3.8元/立方米,二阶终端水价为6.09元/立方米。

  3月1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致电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城东供水服务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后台数据显示,刘先生于1月5日在西安银行ATM机上充值30吨水,花费182.7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这周一开始,公司对这种超阶梯充值问题进行处理,“首先用户要没有将水卡里的水刷进水表中才可以申请退费,之后需要用户向我们提供充值缴费的相关证据,我们会反映给后台,根据实际情况尽量给用户办理退费。”

  随后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刘先生,直至发稿前,刘先生已将相关资料提交给自来水公司,等待后续退款。

  华商报记者 杨芷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严查央视“3·15”晚会曝光违法行为 下一篇:华商记者帮|退役军人持优待证能否免费乘坐西安市内公共交通工具?并未出台相关政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