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首次承办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赛事 沣东足球公园获参赛者点赞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3-03-19 06:40:30

  

\


  比赛中小队员起脚打门 记者 谢伟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瑞) 3月18日上午,2023年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重点城市男子U11组北1区比赛在西安沣东足球公园火热开幕。

  本次比赛共有北京、武汉、青岛、西安4座城市的8支队伍近200人参加,这是西安去年被评为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后,首次承办的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赛事。

  去年5月,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谋深做实“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中的足球专项规划,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联合启动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工作,选择一批足球基础好、发展条件好、工作积极性高的城市,加强扶持和指导,打造我国足球改革发展示范城市,总结推广足球改革发展典型经验,推进探索中国特色足球发展路径。

  去年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西安市创建207家足球特色学校、66家足球特色幼儿园、1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每年有万余名青少年参与专业训练。正是因为成绩突出,去年9月,西安市正式上榜第二批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在成为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后,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足协精心布局各项赛事,选拔组建队伍,参加全国性比赛。市足协专职执委兼副秘书长孙革兴透露:“我们前期面向全市选拔,有1000余名孩子进行测试,最终选了400人左右,涵盖U10到U15各年龄段的男子和女子。”

  2023年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重点城市组)设男子和女子U10、U11、U12、U13、U14、U15共12个组别,西安赛区将举办男子U11组北1区的比赛。本次赛事由中国足协主办,西安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承办,西安市足协、西安国际足球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比赛时间是3月17日到19日打三轮,4月7日到9日打四轮,分区赛结束后将是大区赛,直至最终的总决赛。

  西安举办本次赛事赢得了中国足协和足球小将们的广泛赞誉。据了解,沣东足球公园属于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配套训练场,建设包含2个11人制专业锚固草足球训练场和1个8人制、2个5人制足球训练场,这里也将成为具备国际水准的专业竞技足球训练中心、青少年足球培训中心。

  能在西北唯一的世界杯级别专业锚固草坪顶级球场踢球,孩子们也自然乐开了怀。北京队小将杨艺涵兴奋地说:“我今年11岁,踢球已经3年,在这个球场上比赛的感觉很好,我一场就打进4个球!”

  孩子们尽情享受快乐足球,对于中国足球发展来说,此次比赛也有着重大意义,孙革兴解读道:“通过这样的赛事可以加强各个足球城市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发现后备人才,夯实足球基础,中国足协还专门派青训教练前来考察和选人。这个足球公园是亚洲杯的训练场,我们提供了最好的设施,就是想为中国足球发展贡献西安力量。下一步我们将努力争取承接更高级别的赛事,也会全力以赴助推西安足球事业的发展。”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流感怎么科学预防?专家:最有效的方式是接种疫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