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综合新闻 陕西日报 2023-03-20 09:14:08

  本报讯 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大家表示,要对标对表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部署,全面把握落实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大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3月15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系统落实。充分发挥陕西老干部宣讲团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街道(社区)、进网络。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陕西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3月15日,省司法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全国两会部署,落实省司法厅助力“三个年”活动的若干措施和工作方案,加强新兴领域和重点领域立法,推动出台陕西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强化律师、公证、仲裁、司法鉴定等服务保障,广泛开展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把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八五”普法,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常态化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发挥“红黑榜”教育激励作用,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3月15日,省科协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全省科协系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聚焦学术科普智库主业,团结引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全省中心工作。要按照全省“三个年”活动部署,谋划“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做好最美科技工作者、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青年人才托举“双百工程”评选工作,深入开展“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和组织建设“扎根扩面”行动等工作,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3月15日,汉中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持续深化法治实践,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以重点任务突破带动整体工作跃升。

  (记者 王佳伟 陶玉琼 霍强 高振博 通讯员 苏成君)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兵马俑一号坑第三次发掘获多项新发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