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这条赛道,提速奔跑!

秦汉新城 微动秦汉 2023-03-20 09:48:09

  “产业辨识度至关重要!”陕西省中医药专家协会秘书长高少才这样“提醒”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的大健康产业规划布局。

image.png

  西安“北跨”全面启动,渭河以北片区迎来全新发展机遇。深耕大健康产业多年的秦汉新城全面梳理产业现状,日前邀请陕西省大健康领域学会(协会)的专家学者们走进秦汉新城,深入了解新城大健康产业发展基础、规划布局,为特色产业园区建设和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深度“把脉”。

image.png

  大健康产业是秦汉新城谋定的4条主要“产业赛道”之一。从渭河横桥驱车往北,顺着风景秀丽的泾渭大道直行7公里,就到了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咸院区、空军军医大学医教研综合体,以及占地约13平方公里的西咸新区·秦汉大健康产业园等重点项目汇聚的塬北片区。未来,这里将成为西安市乃至陕西省的大健康产业聚集区。

image.png

  西咸新区·秦汉大健康产业园是秦创原总窗口十大特色产业园区之一,按照“4+2N”规划布局,将建成集特色医疗、特色医疗设备、医药科研、医养4大产业于一体的秦创原生命科学成果转移示范区,集先进制造与龙头企业于一体的大健康特色先进制造业聚集区,并延伸至N个相关配套产业,打造链式完整、产能聚集、配套完善的现代产业园区。

image.png

  大健康产业,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经济发展,是未来最具前景、最为重要的产业之一。陕西省针灸学会秘书长雷正权敏锐地嗅到了传统医学和现代大健康有机结合的重要性与发展潜力。“秦汉大健康产业园作为拥有完整产业链的平台,应充分发挥其一站式链接功能,将传统药材、特色医疗服务等作为撬动园区项目互联互通的支点,打造‘现代科技+传统医药’金字招牌。”高少才建议。

image.png

  “健康教育+高科技,才是大健康。”陕西省干细胞学会副理事长董昌虎认为,要将高科技发展模式广泛应用于智慧社区建设,通过系统化、专业化、生活化健康教育,打造集养生、医疗、休闲于一体的康养小镇。“结合秦汉新城大健康产业发展现状,可对已有的益康龄健康谷等项目进行‘科技化’开发、‘集约式’优化,成为提升产业能效、增强园区活力的重要抓手。”他表示。

image.png

  政府部门勇于“风险投资”,是高端科研项目落地转化的关键“推手”,这是陕西省细胞生物学学会秘书长崔洪勇提出的观点。“政府扶持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他认为,从产业发展现状来看,目前很多地方对企业科研成果“落地为项目、专利上临床”的政策保障仍相对缺乏,“只有通过连续性的政策,并依托园区平台为优质科研项目‘兜底’,才能成功将研发‘动’能转化为产业‘势’能”

image.png

  陕西省康复医学会秘书长袁海峰将视觉延伸到了更细分的陕西居家康复器械市场。“这是一片‘蓝海’,潜力可观。”袁海峰表示,将通过举办全国医工结合康复学会专家会议等活动,邀请全国相关领域的学者、企业家到西安来、到秦汉新城来,共同将大健康产业这把“火”烧旺,助力秦汉新城将大健康产业园的特色医疗设备项目承接力,转化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

image.png

  “大健康产业链创新挖掘、康养小镇开发建设都已提上日程,实验室产业化也是目前正在推进实施的重点工程之一。”据秦汉新城大健康产业园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高质量推进高端化、集约化、智能化特色产业园区建设的同时,秦汉新城将持续整合吸纳专家资源,打造双向交流平台,构建大健康产业“秦汉智囊团”,建设“基础科研-产品开发-产业转化-商业应用”的四位一体创新链条,聚集产业势能,形成产业磁场,加快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2023年,地处西安“北跨”第一站的秦汉新城,大健康产业“赛道”进入提速奔跑的新阶段。



来源:微动秦汉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曝光!秦汉新城公布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