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经开区 > 正文

西部超导被授牌为“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

经开区 经开区 2023-03-20 10:20:08

  近日,陕西省委组织部和陕西省科协在特变电工西安产业园举行了陕西省第二批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西安经开区企业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授牌为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

  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成立于西安经开区。公司主要从事高端钛合金材料、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超导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我国航空用钛合金棒丝材的主要研发生产基地,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超导线材商业化生产的企业,也是国际上唯一的铌钛铸锭、棒材、超导线材生产及超导磁体制造全流程企业。

  在省委人才办指导下,省科协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第二批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认定工作,本次共认定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45家,涵盖生物医药、新材料、集成电路、输变电设备、航空航天、物联网等领域。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其中,成为继澳秦新材料、天隆科技之后经开区第三家同时获批省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企业。

  院士专家工作站作为是高校科研团队与企业联合开展核心技术攻关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对于经开区推动产学研结合和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营造产业生态体系等具有重要意义。截至目前,经开区共认定省市区院士工作站20家。

image.png


来源:经开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奋斗者正青春(二) | 从优秀到卓越,经开有群“领军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