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经开区 > 正文

实力圈粉!“记者带你看西安”,走进经开区

经开区 经开区 2023-03-20 10:41:32

  3月18日上午,“记者带你看西安走进经开区”主题参观采访活动正式举行,西安市劳模代表及“五一”劳动勋章获得者代表,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网等媒体记者参加。

  采访团一行进企业、看项目,共同见证经开区三十年来的发展变迁,感受“北跨”发展的蓬勃春景。

  第一站——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image.png

  “欢迎大家来到西北地区最大的制造企业——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讲解员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中,采访团走进陕汽展馆,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脉络和未来规划,感受这里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

  随后,采访团一行来到陕汽总装车间,看到一排排红色的车身间,身穿蓝色工作服的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忙碌的作业。红与蓝交相辉映出一幅热火朝天的产业图景,充分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在最新型号的德龙X6000展示车前,大家纷纷走进驾驶舱,感受科技赋能带给汽车产业的可喜变化。

image.png

  作为全省、全市汽车产业发展的主战场和重要承载区,在“四新战略”加持下,经开区汽车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有效落实,产业集聚效应不断增强。目前,经开区以陕汽、吉利为“链主”,康明斯发动机、中集陕汽、汉德车桥、德仕汽车、华域车身、采埃孚东方、新泉汽车、天瑞汽车等为支撑,聚集了汽车零部件、内饰件配套企业40余家,具备了60万辆整车的产能,涵盖整车、专用车制造以及动力系统、整车热管理、底盘系统、车身系统、汽车电子等汽车产业全链条,初步形成了龙头驱动、产业带动的发展态势。

  第二站——市红会医院高铁新城院区

image.png

  “医院是民生项目,更是民心项目,让人看到了经开区为民、务实的一面。”在西安市红会医院高铁新城院区,采访团一行参观了医院综合楼等,优美宜人的院区环境和别具匠心的设计思路让参观人员交口称赞。

image.png

  西安市红会医院高铁新城院区位于经开区秦汉大道南北段西侧、尚苑路北侧、文景山公园东侧,总投资58.4亿元,建筑面积67.95万平方米,规划床位3000张,建设有门诊部、急诊急救中心、住院部、医技部、国际医学部、体检康复中心等,是目前西安市规模最大、床位最多、投资最多的医院。目前,医院已经建设装修完毕,将于4月份开始试运营。

  据了解,高铁新城作为依托西安北站打造的城市新区,已成为西安今后发展的重点区域和潜力所在。目前,经开区在高铁新城布局建设3家三甲医院,分别为西安市红会医院高铁新城院区,西安市儿童医院经开院区和西安大兴渭水园医院,在西安市北部迅速形成了优质医疗圈。

  第三站——蓝海风•漫巷商业中心

image.png

  最后,采访团来到活动的第三站——蓝海风•漫巷商业中心。

  蓝海风·漫巷主打沉浸式文化艺术社交空间,涵盖有复合式书店、零售集合店、文创街区、咖啡甜品、异国料理、主题餐饮、亲子休闲、赋能教育、时装定制、手作体验、科技娱乐等多元业态,浓厚的文化气息和时尚元素,吸引了采访团成员时不时驻足拍照留念。

image.png

  近年来,经开区全力培育消费主体、优化消费供给、改善消费环境、营造消费氛围,统筹规划、综合实施,通过完善凤城五路、凤城七路两大商圈功能,持续推进特色商业街区、夜间经济示范区和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目前,已聚集熙地港、大融城、未央国际、汉神百货等多家大型商业综合体,以及唯品会、黄马甲等大型电商平台和众多涉零企业,消费潜力得到有效释放。

image.png

  产业发展活力迸发,城市品质持续向好。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景象充分鼓舞了在场每个嘉宾。

  “今天来到经开区,所见所闻令我深感震撼,也备受鼓舞。”陕西省劳动模范、“西安工匠”李鑫表示,今天的活动,让自己切身体会到了经开区三十年来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非凡成就,也进一步激发自己奋斗前行的动力。

  西安广播电视台记者刘耀春则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让自己对于经开区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今年是经开区建区三十周年,相信在“北跨”战略加持下,经开区这片沃土之上,一定会迸发出更为强劲的发展动能。



来源:经开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经开区开展输水管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