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高中生参加沙漠探险夏令营死亡续:相关案件系刑案

要闻 澎湃新闻 2023-03-21 07:08:46

事发一年多后,16岁高中生郑某某参加沙漠探险夏令营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死亡一事有了新进展。

3月20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相关案件一审将于3月22日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人民法院开庭。“是刑事案件,在开庭审理之前不便过多地公开案件的相关情况。”该知情人士说。

同日,死者高中生郑某某的母亲李女士表示,她将到庭参加庭审。

郑某某的母亲向澎湃新闻提供的立案告知书显示,2021年9月7日,阿拉善左旗公安局认为该案符合立案条件,决定立案侦查。

2023年3月20日,澎湃新闻致电阿拉善左旗公安局了解此事,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不接受采访;阿拉善左旗人民检察院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此案系由该院审查起诉。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21年8月9日,有网友发布消息称,北京一名高一学生在参加中国探险协会组织的沙漠探险活动中不幸身亡。对此,中国探险协会官方微博当年8月5日22时许发布声明称,近期该协会组织的青少年腾格里沙漠探险项目发生意外,一位16岁的孩子意外身亡,该协会对年轻生命的逝去表示沉痛哀悼。同时,该协会启动内审程序,对所有项目进行紧急安全检查,避免类似事故再发生。

另据央广网2021年8月16日消息,2021年7月29日,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公安局接报警称,郑某某,男,16岁,在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通古淖尔死亡。经阿拉善左旗公安局现场勘验和尸表检验、调查后初步分析认定,郑某某死亡事件排除刑事案件可能。郑某某尸体已被送至宁夏法庭科学司法鉴定中心进行解剖检验,现该局也在等待宁夏法庭科学司法鉴定中心出具检验结果的通知。

报道称,据了解,通报中的郑某某即为参加沙漠探险夏令营死亡的北京高中生。该夏令营共8名学生参加,收费22500元,活动时间为2021年7月25日一8月3日。这一由中国探险协会主办,名为青少年腾格里沙漠探险的项目,要求参与者在6天时间完成80公里的挑战里程,接受这场考验体力耐力的挑战,目的是想对以后的升学或者留学有帮助。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女子因家庭矛盾杀夫藏尸 警方通报:已被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