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陕西省培育出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专用型油菜新品系

陕西品牌 各界新闻网 2023-03-21 14:13:09

  本报讯(记者 满淑涵)记者3月17日从省科技厅获悉,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和广东开源环境科技责任有限公司通力合作,利用转基因技术创制出了可用于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的专用型油菜。该油菜对土壤中多种重金属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为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目前,该材料已获准进行我国转基因生物安全中间试验和相关转基因安全分析。

  据介绍,土壤重金属污染造成的食品重金属超标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因此,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已成为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面临的重要课题。传统的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主要依靠化学修复,通过修复剂与土壤里的重金属形成农作物不易吸收的螯合物,从而降低农作物对重金属的吸附率。然而,这种修复土壤遇到长时间雨水淋溶,重金属又会释放出来,形成再次污染。而通过“植株高吸附—秸秆发电—灰烬重金属提取”途径进行修复,是解决土壤重金属污染的绿色、有效途径。


来源:各界新闻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药械限价目录平均挂网时间压缩超50% 下一篇:西安人工智能产业驶入“快车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