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雨雪降温再登场 注意添衣保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3-03-21 19:02:24


  3月21日白天陕西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11.5℃~26.5℃。截止16时,全省最低气温除富县(-0.5℃)外均在0℃以上,具体分布:陕北-0.5℃~8.1℃;关中1.8℃~8.6℃;陕南4℃~9.6℃;具体分布:陕北11.5℃~22.4℃,关中大部16℃~22.6℃,陕南18.2℃~26.5℃。21日西安城区最低气温8.6℃,最高气温19℃。

  根据最新预报,受高原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3月22-23日陕西将有一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其中22日白天我省中北部地区有吹风天气,伴有浮尘或扬沙,23日平均气温陕北南部、关中大部、陕南东部下降6℃~8℃、延安西部、陕南东部局地下降8℃以上。

  春分至,天气乍暖还寒,自古以来就有“农历二八月乱穿衣”的说法。春分后“春捂”要看天气变化,总的来说要随着温度升高逐渐减衣服。在保健养生时也要顺应节气的特点,注意保持体内阴阳平衡的状态。饮食注意省酸增甘,起居适宜晚睡早起,适度锻炼增强体质,不宜过早过多减衣,还要保持心情愉悦。

  根据西安市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3月22日西安市有吹风、浮尘天气,22日夜间至24日有一次明显降水、降温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23日8时-20时,后期25-28日西安市云量较多,气温逐步回升。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3月22日城区及各区县多云转阴天,有分散性阵雨,城区9~17℃,其他区县最低气温6℃~9℃,最高温度15-17℃,偏北阵风4级左右;23日小雨转中雨,高海拔山区雨夹雪转中雪,6℃~13℃;24日小雨转阴天,4℃~12℃。

  天气趋势:

  3月22日:全省阴天,关中南部、陕南大部有小雨,其中汉中南部、安康南部局地有中雨。关中部分地方有浮尘或扬沙。日平均气温陕北东部、关中北部、陕南西部下降4℃~6℃,陕南东部下降4℃左右。

  3月23日:全省阴天,陕北中南部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关中北部、秦巴山区有小雨转小到中雪或雨夹雪,秦岭山区局地有大雪,关中南部有小到中雨,陕南大部有中雨,局地大雨。日平均气温陕北南部、关中大部、陕南东部下降6℃~8℃、延安西部、陕南东部局地下降8℃以上。

  3月24日:全省阴天。延安中东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有小雨或雨夹雪。陕北北部有4级左右偏南风。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卢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冬季高峰供气量再创新高 单日最大达到2077万立方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