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房地产市场信心修复 二手房网签成交量创新高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3-23 07:10:14

  本报讯(记者 张维)西安房地产市场春意融融。3月22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获悉,2月份,西安新建商品住宅需求增加,成交速度加快;二手住宅市场明显回暖,网签成交量创2021年8月以来新高,市场呈现量价齐升态势。

  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平稳,2月份,西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2%,涨幅收窄。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扩大;同比下降0.6%,降幅收窄。二手住宅市场刚性需求得以释放,2月份,西安二手住宅市场人气明显回升,到访量和新增挂牌量齐增,成交周期缩短。从价格环比看,小(90平方米及以下)、中(90-144平方米)、大(144平方米以上)三类户型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7%、0.9%和0.5%。从成交金额占比看,三类户型占比分别为30.4%、53.8%和15.8%。中、小户型销售占比较上一个月略有扩大,表明二手房市场释放了部分刚性需求。

  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速度加快。2月份,可售面积环比下降0.7%,同比增长24.2%。销售速度明显加快,问卷调查显示,60%的房地产企业认为销售速度与预期相比加快。据市场调查显示,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市场推盘量较少,比上一个月下降六成多,市场上出现多个楼盘有客户却无房可卖的现象,销售以去库存为主,成交主流仍然是总价在250万元以下刚需住房,市场呈现“量价双稳”的趋势。从销售区域看,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居前三的区域是国际港务区、高新区和浐灞生态区。

  二手住宅成交量大增。网签数据显示,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增长43.3%,同比增长109.4%。据市场调查显示,二手住宅市场信心开始修复,此前积累的购房需求集中释放,中介机构反映“一些优质学区房,成交周期较短,基本上挂出来就能成交”。从销售区域看,二手住宅成交量居前三的区域是曲江新区、高新区和雁塔区。

  按照价格环比涨幅从高到低排列,2月份,在70个大中城市中,西安和长沙并列第56位,位次较上一个月后移35位;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西安列第12位,位次较上一个月后移7位。

  在70个大中城市中,从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看,西安、北京和徐州并列第4位,位次较上一个月后移2位;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西安列第2位,位次较上一个月后移1位。

  从20家重点房地产企业对未来房价运行趋势看,70%新建开发企业认为未来半年房价缓慢上涨;20%认为保持稳定;10%认为快速上涨。二手经纪机构中,60%认为缓慢上涨;30%认为保持稳定;10%认为缓慢下降。预计2023年3月,在稳建的政策指导下,随着新建住宅市场推盘量的增多,西安房地产市场将会呈现量增价稳“小阳春”。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将加快建设斗门水库、渭河综合治理等重点工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