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成春游季热门目的地 高星酒店预订量大幅提升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3-23 07:11:56

  本报讯(记者 谢斌)3月21日,旅游平台飞猪发布的《春季出游快报》显示,近一个月春游相关商品预订量快速增长,其中上海、杭州、成都、西安等成为春游季热门目的地。

  以陕西为例,近一个月,飞往陕西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26%,广东、浙江、上海、江苏、山东等成为前往陕西旅游的热门客源地。此外,白鹿原·白鹿仓景区、西安植物园、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西安城墙等成为陕西区域的春游热门景点。值得注意的是,“五一”假期西安的高星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5倍,其中大唐不夜城、西安钟楼、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小寨、西安北站等是酒店预订的热门区域。

  随着清明节及“五一”假期的临近,游客的预订提前量相较于过去三年大幅提升,长线游需求持续回温。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五一”假期的出游预订量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超3倍,其中跨省游、出境游订单占比超8成。

  春暖花开,周末成为游客们周边游的绝佳时机,尤其是在便捷、准时的高铁通勤方式带动下,“2小时高铁圈”成为春游季最热门的出游区域。数据显示,近一个月租车预订量同比增长33%,高铁站附近成为最热门的租车门店选择区域。

  今年春游季近郊远乡、植物园、森林公园等目的地的踏青赏花经典项目格外火爆。数据显示,近一个月热门的踏青赏花景点门票预订量激增,近郊乡村民宿也同比去年增长54%。

  博物馆、寺庙等传统景点如今也是年轻人眼中的“香饽饽”。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博物馆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49%,其中“二刷”甚至“三刷”的订单占比也在提升,“看展式研学”“看展式社交”已成为90后、00后的生活方式。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1省份去年人口数据出炉:14省份常住人口正增长 下一篇:西安房地产市场信心修复 二手房网签成交量创新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