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将开展专项治理 重点整治校园周边电竞酒店和“剧本杀”等经营场所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3-03-23 10:00:16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3月22日记者获悉,我省将在安全教育日所在周组织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主题活动。其中,将对校园周边环境开展一次集中专项治理,重点对商业摊点、娱乐场所、网吧、宾馆、电竞酒店和“剧本杀”“密室逃脱”等经营场所进行规范整治。

  “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是本次安全教育周的重点。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将开展家庭教育公开课、心理健康专题教育、预防欺凌专题教育、防溺水专题教育、应急疏散演练、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制作一批安全教育资源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安全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推进校园安全文化建设,促进学生安全教育常态化开展,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件发生,全力保障中小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我省高校、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学校组织开展一次以学生安全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公开课,帮助家长学习了解预防溺水、防欺凌和暴力伤害、预防交通事故、关注心理健康教育等专业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校园周边环境开展一次集中专项治理,重点对商业摊点、娱乐场所、网吧、宾馆、电竞酒店和“剧本杀”“密室逃脱”等经营场所进行规范整治,及时查处影响学生身心健康的食品、危险文具、玩具、读物、游戏和音视频等。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在国家中小学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新设置“安全教育专区”,上线各类安全教育资源,并会同有关部门制作了“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体验课和系列主题海报。我省要求,全省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充分利用好国家平台资源和有关课程、海报,同时结合本地特点,制作安全教育资源,通过有关网络平台上线,供学生和家长学习使用。

  我省明确,要严格落实进校园活动备案审核制度,严禁在活动中以任何形式发布、夹带、印发商业广告及进行商业宣传。

  (记者 任娜)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