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放春假去赏花去恋爱 高校春假通知上热搜 你支持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3-03-23 20:03:48

近日,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发布春假通知,主题为:去赏花 •去恋爱,旨在培养学生亲近自然、热爱生活的情怀和态度。这一通知冲上热搜,不少网友直呼“羡慕”。对此,西安大学生怎么看?教育专家怎么看呢?

春假布置有“作业”

3月20日,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官网发布了《关于“泛美春假”的放假通知》,放假时间为,4月1日—4月7日(含清明放假时间),3月25日(周六)、4月8日(周六)、4月9日(周日)正常上班。春假主题为:去赏花 •去恋爱,为了更好体现以人为本,创新办学的职教理念,培养学生亲近自然、热爱生活的情怀和态度,彰显“传承善与美德、传递爱与快乐”的教育精神。

此外,通知中说,各院校、各单位要引领师生员工过一个有意义的春假;各院校要围绕春假主题给全体师生布置好相对应的各种作业和社会实践活动(作业形式包含但不限于旅游日记、成长报告、手工制作、抖音短视频等),返校后各院校要组织春假作业展览。

其他高校也有春假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发布放假通知,可放9天春假,时间安排为4月29日-5月7日,放假期间学子们可以去踏青、旅游,打卡各种景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除了春假,还有秋假,去年秋假安排也同样连休9天。

中国人民大学春假时间为4月28日至4月30日。据报道,中国人民大学从2004年开始设置春假的制度,在五一假期的基础上设置春假,为的是鼓励学生走出校园,深入社会实践,方便师生出行,并没有缩短上课时间。

此外,据报道,杭州市有区域计划将中小学春假时间安排为4月27日至4月28日。

此事引发网友热议,冲上热搜,很多网友说,别人家的学校!羡慕!

有网友说:“我们公司怎么不放春假!”

有网友说:“春天就是适合甜甜地恋爱!”

采访中支持声较高

西安的高校情况如何?西安的大学生怎么看呢?

3月23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目前没有高校发布春假的情况。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大学生。

张同学:对于不同阶段的学生来说、放春假的意义不同,大学生有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在不影响学业进度的情况下,可以做一些喜欢的事情,旅游、义卖等,放假是好事,支持!

刘同学:给大学生放春假,踏春赏青,是一件值得鼓励的事。不仅利于学生释放压力,也能促进集体团结。哪怕7天谈不成恋爱,但同学之间、班级之间增加了团结度,大学不比高中,大家除了课堂,很少有时间能聚在一起,这是一个好机会。同学们欣赏美景的同时,还能提升摄影技术、锻炼体魄等。

陈同学:建议高校推行春假,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假让人与自然的距离更近了,也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近,别辜负了春日时光,一起去赏春赏花、看景看水。

王同学:在不影响学业的前提下,春假可以让清明假拉长,让人充分接近大自然。恋爱也是人生很重要的一门功课,是认识自己的过程,如果能在大学期间遇到一生的爱人,也是一件非常美好幸福的事。

教育专家:

是一件利国利生的好事

对于此事,教育专家怎么看呢?3月23日,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祁占勇教授分析,总体来讲,在不缩短课时的情况下放春假,是一件利国利生的好事,一是短期内可以有效地促进消费、拉动内需,提整国内经济,相当于起到了每年的小长假作用;二是从培养学生的角度来讲,学生不仅要学知识,而且要增长见识,特别是增长见识方面,长期是国内高校学生培养过程中的短板,通过春假,可以有意识地让学生带着任务去旅游,深入自然,深入基层,认识社会,从而助力大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当然,在春假假期,能够赏赏花、谈谈恋爱,愉悦心情,也是为了更好地成长,更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必不可少的功课。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欧班列(西安)2023年开行突破1000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