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区突发大火引纠纷 社区协调后问题妥善处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3-24 18:44:25 编辑:方正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非常感谢社区提供的免费法律援助帮助我们解决实际问题,不然还不知道这件事要头疼多久。”近日,西安市新城区韩森寨街道福邸铭门社区成功调解一起半年前因房屋失火引起的损害赔偿纠纷,在社区工作人员等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将居民的损失降到了最小,邻里之间的关系也重归于好。3月20日上午,福邸铭门社区还收到了涉事居民王大姐的感谢锦旗。

306.png

2022年9月9日晚10时40许,福邸铭门社区21街坊13号楼楼长李永红巡查小区时,突然发现一栋居民楼冒出滚滚黑烟,在呼喊提醒附近居民时立即拨打119报警,并通知了社区。在消防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火灾扑救的同时,社区组织多名楼长、网格员到现场设立警戒线,挨户敲门通知居民紧急转移,疏散围观群众,协同消防员做好火灾后续工作,帮助群众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本次突发火灾导致6户居民家中均有损失,因牵扯赔偿金额较大,造成了邻里之间的矛盾,社区虽多次主动介入试图调解,但效果甚微,社区工作人员也是很着急。

375_副本.jpg

2023年初,韩森寨街道全面推动红管家服务治理品牌,社区以此为契机,通过协调多方力量参与,终于在社区、物业、律师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问题得到了妥善处理。

3月22日上午,在等待当事人全面检查康复后,社区协调受火灾影响的居民到再次到社区矛盾调解室再次进行协商,并委托“和之舟”律师团队提供法律咨询,帮助受灾居民协调赔偿事宜。各方积极调解下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目前,已进入司法程序。

在调解中,“和之舟”律师团队还对受灾群众的心里问题进行了指导,让群众释放压力尽可能消除火灾带来的负面心理影响。接下来社区也将全程做好协调和监督的工作,持续加强火灾知识宣传以及日常防火安全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