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高新区 > 正文

共同推动数字新能源发展建设 西安高新区企业图迹科技与国信新能源达成战略合作

高新区 华商网 2023-03-25 13:29:46

  3月21日,西安高新区企业西安图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图迹科技”)与国信中数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新能源”)达成战略合作并在北京完成签约。双方将围绕以数字变能源助力数字中国建设的共同目标,促进数字化技术和新能源产业的融合发展,共谋数字新能源领域的新发展。

  据了解,作为扎根西安高新区的科创企业,图迹科技是一家服务于电力、能源、碳中和领域的数字能源企业。近年来,图迹科技依托深厚的技术实力和强大的研发团队,着力能源企业绿色低碳转型的数字化探索,打造出国内首个“GeekBidder”能源互联网核心系统,可兼容多能源资产和多市场耦合交易,服务于能源生产、交易、消费各环节,有效实现数字化降碳,贡献“数字变能源”的碳中和技术。国信新能源是国家大数据战略实施和数字中国建设的核心枢纽单位国家信息中心下属企业,隶属国家发改委,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投资、基础工程建设、工程建设规化设计、通讯投资建设运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产业数字金融、支付数字金融等。

  “在刚闭幕的两会中,‘数字经济’第六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高度关注的重点。组建国家数据局的国务院机构改革议案的通过,更是彰显了国家将数据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总抓手的决心。”图迹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经济成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新动能,是我国经济增长及“双碳”目标实现的重要引擎。在国家战略部署的新时代背景下,图迹科技与国信新能源将以此合作为契机,撬动更全面的数据信息,发展更前沿的数字化技术,深挖数据价值,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将虚拟化、智能化、绿色化贯穿能源行业全产业链。同时,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着力推动数字化和新能源的产业融合与科技创新,形成新的经济业态、新的资源配置方式和新的发展路径,催生更多数字降碳新模式,以数字技术赋能新能源产业的转型升级,携手擘画数字新能源的美好蓝图。(高新融媒记者 李聪迎 通讯员 董泽)



来源:华商网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加冕”全国首个“双中心”核心区 丝路科学城显露不凡实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