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66个村落列入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单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3-26 10:27:46

  三秦都市报讯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公布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村落名单。全国1336个村落被列入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其中陕西省66个村落入选。

  传统村落是指拥有物质形态和非物质形态文化遗产,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的村落。此次陕西省入选的66个村落中,西安市3个、宝鸡市3个,咸阳市7个,渭南市10个、延安市1个、榆林市7个、汉中市19个、安康市9个、商洛市7个。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国传统村落挂牌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按照“一村一档”建立完善中国传统村落档案,并于2023年9月底前完成挂牌工作。要指导列入名录的传统村落编制保护利用规划或方案,明确保护范围、重点和要求,提出保护利用传承工作措施。传统村落保护利用规划或方案内容要简洁、易懂、实用,效果要可感知、可量化、可评价。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切实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记者 王嘉)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离奇!胜诉后反成被执行人 近4万元执行款被法官“占用”4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