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广西15岁女孩疑被带到缅北,家人已在北海当地报案

要闻 澎湃新闻 2023-03-26 17:12:39

近日,广西15岁女孩小霞(化名)家属告诉澎湃新闻,小霞离家已一个月,疑被带到了缅甸,她在微信中称“现在先不回来,挣到钱再说”、“工资一个月10万”,又表示“这边需要20万才能回去”。

3月25日,小霞的家人说,他们已于3月2日向广西当地公安部门报案,目前正在等待消息。此前,小霞的电话虽然无法打通,但她还在微信上选择性回复消息,3月23日开始,微信联系也断了。

3月25日,澎湃新闻就此事致电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公安局常乐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没有办法对这个问题进行答复”,随后挂断电话。

小霞的哥哥程萧(化名)告诉澎湃新闻,他们是广西北海人,他在外地上大学,妹妹小霞处于初中休学状态。2月25日,小霞跟他说到广东打工了。3月2日,小霞的朋友联系他,说小霞“失踪,被带到缅甸了”。

程萧说,他这时才从小霞朋友处知道,小霞并没在广东工作,而是由一网友帮助买票,到了云南。3月1日从西双版纳附近“偷渡”,进入缅甸北部。动身前,小霞还想喊朋友一起,朋友以为“在开玩笑”,没当回事。

程萧说,3月1日开始,小霞的手机号处于打不通的状态,他只能通过微信和她保持联系。3月2日得知情况后,他们向广西北海合浦县公安局常乐派出所报案,他同时也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现仍在等待消息。

程萧说,3月23日,小霞在微信聊天中说“工资高,一个月10万,还能算全勤”,小霞还跟他共享了自己的位置,从位置看,应该在缅北果敢一带。小霞称自己很安全,并表示“会回来的,但不是现在,这边需要20万才能回去”,“先挣到钱再说”。

小霞在微信中称,她们一起偷渡出去的有10多个人,然后被分到了几个公司,大概就是从事电诈一类的事情。“我的问题,她都是选择性回复,所以我知道的也很有限。”程萧说。

通过小霞朋友,程萧辗转联系了那位给小霞买车票的网友。程萧称,对方“语气不好”,“嘴很严实”,其发来的之前和小霞的聊天记录显示,其给小霞在微信上转账了2万元,随后要求小霞兑换成现金,要求小霞“买水,买吃的,手机到那里可能不能用”。

程萧说,他和家人此前从未听说过这名网友,现在也只了解到那名网友的姓。

3月23日,程萧再次联系这名网友,对方说小霞在去老挝的路上,在程萧要求下,这名网友答应叫跑腿给小霞送手机,让程萧与小霞联系,并表示“她如果想回来我就送他回来,你要去哪接,自己跟她对接”。但程萧当晚没有等到和小霞的通话,随之而来的是,小霞的微信也联系不上了。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网传“地铁4号线上一男子对女乘客施暴” 西安警方通报 下一篇:西延高铁三个站房亮相!计划6月1日开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