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近期陕西等地居民收到陌生快递 警方:千万别扫二维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3-27 07:06:56

  最近,安徽、陕西等多地警方接到不少市民报案,称自己收到了陌生快递,快递盒子平平无奇,里面是一个杯子,还有的是一张宣传单和一个杯子。注意了!这是一个非常有迷惑性的新型诈骗,诈骗分子用邮寄的方式广撒网,只要扫描了杯子上的二维码就可能落入诈骗分子设下的圈套。

  据了解,诈骗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市民的身份信息,如姓名、手机号、收货地址等,并邮寄水杯和二维码。有的诈骗分子还会冒充电商平台客服,再送一袋米、一箱水果或洗衣液等用品,让一些市民对他们深信不疑。

  领取到免费礼品后,有人可能会认为这是商家平台客服送来的福利,没有多想就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加入骗子所开设的聊天群。诈骗分子会在群内发放刷单任务,完成即可领取红包,给人带来一些甜头。等市民彻底放下防备心后,对方便引诱下载软件、充值垫付,完成佣金更高的兼职任务。

  如果你不断加大投入,会发现自己的本金和佣金都无法提出,此时,诈骗分子便会以“系统卡顿”“任务超时”“操作失误”等理由要求继续充值垫付。事实上,这都是骗子的话术剧本,被骗者根本没有办法提取出自己的本金和佣金。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收到这样的快递,千万不要扫上面的二维码。在扔掉杯子、宣传页前,务必将杯子、宣传页上的二维码涂抹掉,避免有人捡到后被骗。千万别让辛苦钱,进了骗子的口袋。 综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骗局

上一篇:孩子不想上学怎么办?西安中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梳理 下一篇:输液时发现药品过期5个月 泾河新城一卫生室停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