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全国首家市级视觉超算中心落户宝鸡

陕西品牌 宝鸡新闻网 2023-03-27 13:01:19

  原标题:全国首家市级视觉超算中心落户宝鸡

  (宝鸡新闻网 宋秉琴)3月24日下午,宝鸡市人民政府与天翼数字生活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陕西公司,签署了“数字宝鸡”暨宝鸡视觉超算中心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全国首家市级视觉超算中心在宝鸡建设。市委书记杨广亭、市长王勇,天翼数字生活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边延风,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上官亚非参加签约仪式。

66.jpg

  宝鸡视觉超算中心项目将分三期建设完成,一期拟投资10亿余元,主要建设视觉超算中心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同时完成视觉超算中心所需要的软件部署、存储及计算分析的“天翼边缘云”能力建设。8月底建成“视频+AI算法赋能平台”,为各部门共享的视频加载AI算法,形成覆盖治安、安防、交通、城管、环保、执法、消防、市场监管等领域的城市运行智能管理体系,实现依托视频资源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的社会治理新模式。

77.jpg

  王勇强调,“数字宝鸡”暨宝鸡视觉超算中心建设项目的落地建设,对进一步提升宝鸡的智慧城市建设水平,积极融入国家“东数西算”战略布局,加快打造国家级数字经济集聚区,具有十分重大意义。宝鸡市委、市政府将把该项目列入市级重点项目,全面落实协议内容,积极组建工作专班,竭诚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相关县区和市数字经济局等部门要把服务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主动作为,密切协作,确保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用,力争把宝鸡视觉超算中心打造成全省、全国视觉超算应用推广样板和标杆。

  市领导丁胜仁、张昭等参加签约仪式。


来源: 宝鸡新闻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全国首家市级视觉超算中心落户宝鸡

上一篇:3月28日起 西安210路公交线路有调整 下一篇:陕西省两企业获评重点用水企业水效领跑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