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三项赛,开赛!

秦汉新城 秦汉新城 2023-03-27 13:38:46

  人着盛装,马走舞步。3月25日,2022年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的首场比赛——盛装舞步赛于秦汉国际马术中心正式举行。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比赛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陕西省马术协会、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与西咸新区教育体育局承办,共设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组别,将于25日、26日、27日展开激烈角逐。据介绍,共有来自上海、广东、宁夏、西藏和内蒙古5个地区代表队的26名骑手、31匹马匹参赛。

  场上一声铃响,只见身着燕尾服、脚蹬高筒马靴的骑手们纷纷入场。本场比赛使用二星级比赛科目(B表),骑手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与马儿默契合作,完成变换跑步、后退慢步、变换方向等国际马联指定动作与自选音乐舞步。评委则会根据骑士命令的表达准确性与规定动作完成度进行打分评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广东马术队的乔仑巴特与搭档表现出色,以69.47 分暂居个人赛第一位。第二位是来自内蒙古马术队的额纳日乐。西藏马术队的格桑平措与广东马术队的梁锐基则并列第三位。广东马术队暂列团队赛首位。

  “这是我和新搭档‘路易斯’第一次出省比赛。今天,我们渐入佳境,最终的动作完成度与配合表现还算不错。”暂列个人赛第三位的梁锐基曾参加东京奥运会、十四运会等大型赛事,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骑手。“之后两天的赛程,我也很有信心。”他说。

image.png

  观众看台上,一早便赶来的王佳正在为自己喜欢的选手摇旗呐喊。“精彩!伴随轻快的旋律,马儿和选手配合默契的表现真是一场视觉享受。”这已不是他首次来此了,据他介绍,此前在观看陕西省青少年马术锦标赛时,他便惊叹于秦汉国际马术中心专业的赛场环境和舒适的观赛体验。

image.png

  “三项赛对马匹和骑手都是很大的考验,场地设施、比赛流程等各项细节都会影响最终的呈现效果。”中国马术协会竞赛部部长、本次比赛组织者孙立生表示,将如此重量级的赛事安排于此他们非常放心。秦汉国际马术中心设施完善、配套齐全、各区域分工合理,其赛事运营团队更是在经历十四运会、陕西省青少年马术锦标赛等大小赛事的磨炼后逐步走向成熟,在承接大型马术赛事方面相当专业。“专业场地与一流运营的搭配,让这次比赛看点十足。”他说。

  明天上午,本次赛事将进入越野障碍赛的角逐,个人与团队的排名即将迎来新变化。究竟谁能赶超对手一跃而上?让我们拭目以待。

  Tips

  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是每年一度的国家级马术赛事。马术三项赛是骑手与同一马匹的组合参加规定的三项马术比赛,比赛共三天,分别进行盛装舞步、越野障碍赛和场地障碍赛。


来源:秦汉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三项赛开赛!

上一篇:国际大奖,斩获7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