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八旬老人看急诊遇医生“线上学习”未及时接诊 医院回应

要闻 极目新闻 2023-03-27 15:19:05

  极目新闻记者 曹雪娇

  3月26日晚,河南周口的张先生爆料称,他和妻子带80岁奶奶到镇医院看病时,遇到一名医生在全科诊室看手机,没有及时接诊。双方争吵后,楼上有另一名医生下楼,安排这个医生帮张先生奶奶看了病。27日,张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老人身体已经好转,幸好当晚折腾找医生的十多分钟也没出事。涉事医院工作人员表示,视频中的医生也是当日值班医生之一,老人现在仍在院里治疗,此事现在正在调查处理。

  男子举报带八旬奶奶看病遇医生看手机未及时接诊

  3月26日,河南周口沈丘县的张先生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26日晚8时许,他80岁的奶奶突然开始头晕呕吐,他和妻子赶紧带奶奶到老城镇的镇医院就医。张先生说,情况紧急,他抱着奶奶进入医院后,没来得及挂号就开始找医生。

  “有个诊室门口挂着‘全科’的牌子,我一进来就看到有一名医生在里面看手机,我就赶紧过去想让他帮奶奶检查。”张先生说,这名全科诊室的医生让他们去另一个诊室找值班医生。他们跑到值班医生办公室发现没人值班,又拨打了该值班医生的电话,对方告诉他们,可以找上述的全科医生接诊。

\

  张先生说,当时奶奶已经昏迷了,他情急之下便举起手机说要拍视频举报这名医生上班玩手机。该名医生便向张先生展示手机并表示,他是在刷线上课程学习。双方大声争吵后,另一名医生从楼上下来,还是让视频中的这个医生给张先生奶奶看了病。

  “门口挂着‘全科’的牌子,我不明白为什么不能给老人先看病?”张先生说,幸好现在老人情况已经有所好转,如果老人因为当晚折腾耽误的十多分钟出事,他肯定会通过法律途径追究医院的责任。

  医院回应:当晚已安排老人就诊,此事正在调查

  27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多次致电视频中的医生,电话均无人接听。涉事医院一名工作人员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平时医院有内科和外科两名医生值班,视频中的医生是当天的值班医生之一,看到患者时曾主动问询,但患者自己要找另一名医生看病。最后,还是视频中的医生给张先生奶奶看了病,现在老人还在医院治疗。至于张先生说的医生看手机一事,以及双方发生争吵的具体原因,院里正在调查。

  “因为医生也确实有很多线上培训课程。”该医生表示。

  据张先生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他和妻子曾在诊室门口与该医生发生争论,医生问夫妻俩,“你们来多久?”张先生和妻子回复“来了有十分钟了”。随后,该医生又表示:“你们站在外面一顿找,站到我边上都不找我。”

  双方争执几句后,医生问张先生妻子:“我问着你没有?”张先生妻子称:“我问了这里是不是急诊?”该名医生又称:“我问了,你找我没找?”张先生妻子则表示:“俺也认不得你是那个医生?”该名医生表示:“俺穿着这个衣裳你还问我医生呢?”

  不过,对于医院的回应,张先生则称,事发当天,他们并未提出要找其他医生给老人看病,当时只看到这一名医生在诊室坐着,这名医生并未主动询问他们。

  “医院都是有监控的,他们自己也可以查。”张先生说。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4位农民工讨薪9462元近八年终收到:付出的代价远不止这些 下一篇:江苏盐城500多条狗遭毒针猎杀 成了饭店特色“卤汁狗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