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创威科技:在计量领域力争领先

陕西品牌 空港新城 2023-03-28 14:28:47

image.png

  走进空港新城中南高科·西安临空产业港,道路宽敞,一排排厂房整洁有序。来到21号楼下,外墙上的图案非常引人注目——一只雄狮脚下踩着地球,威武地向身后凝望。这里就是陕西创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威科技)在空港新城的生产研发基地,这个图案便是创威科技的品牌标识。

  “狮子有百兽之王之称,将‘狮子滚地球’的形象注册为商标,代表着我们希望在细分领域做到全球领先的发展目标。”创威科技总经理吴洪威这样解释品牌标识的寓意。

  创威科技成立于2006年7月,主要从事我国压力计量校验设备、温度计量校准仪器等热工校准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先后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GJB9001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创立初期就成功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并于2021年获得陕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image.png

  作为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压力仪表及控制仪表分技术委员会、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等机构成员单位,创威科技参与了液体活塞压力计、气体活塞压力计等多项国家标准起草,系列产品取得了50余项国家专利,主推产品全自动活塞式压力计还获得了中国轻工联合会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等奖项。

image.png

  “对比欧美同级别产品,我们的压力计体积更小,在达到相同精度水平的情况下测量效率更高、成本更低,能够更及时准确地测量出所需数据。”吴洪威介绍道。

  据了解,创威科技的客户群体除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外,还包括长庆油田、华新水泥等大型企业和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高校。创威科技不仅供应产品,也在压力、温度建标解决方案和实验室改造等科研项目上与相关单位展开合作。

  2022年6月,空港新城中南高科·西安临空产业港开园,创威科技是首批入园投产的企业之一。谈到为什么选择空港新城,吴洪威表示,之前公司发展受限于生产经营场地较小,来回搬迁非常不便,西安临空产业港自主产权的高质量厂房有效解决了这个问题。此外,依托空港秦创原平台建设,园区聚集了产业链上下游的多家企业,可助力公司实现更好发展。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开园仪式上,我以入园企业代表的身份发言,讲述了公司的发展规划。没想到在众多媒体报道下,成功吸引了中国检疫集团相关业务负责人对公司的关注,并联系来访沟通合作。”吴洪威表示,这次业务拓展也是创威科技在空港发展的一个良好开端。

  空港的交通条件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大便利。“我们超过90%的客户都在省外,现在离机场只有十几分钟车程,调研走访客户以及安排出差行程都很方便。”吴洪威说道,过去一年,他和团队成员去过江苏、福建、海南、河南等地,洽谈业务、参加专业展会、出席行业会议,脚步遍布全国。

image.png

  此外,为给企业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空港新城还积极开展各类助企服务,发布“科技11条”及“工业17条”系列奖补政策,从企业落地、人才招引、梯度成长、上下游协同发展、降低融资运营成本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扶持资金,这也让吴洪威感受到了空港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各方面的有力支持。

  “围绕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空港出台的一些政策在省内还是很有优势的,一些对科创企业取得突破的奖励细节我们也能够得着。”他说,乘着秦创原的东风,坚持自主创新的创威科技也在积极加大科研投入,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向发展目标前进。  (文/图:李晨)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美好生活召集令|探访胜利饭店,一起参与“胜利杯”摄影大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