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赛格部分时段停车费10元/小时 网友:一招筛选有效客户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3-03-28 19:41:35

  从4月1日起,西安赛格国际购物中心开始执行法定节假日及周末10元/小时的停车费标准。有网友表示,赛格只用一招就筛选出了“有效客户”,淘汰了“干逛”不买东西的人。

  节假日及周末停车收费标准升至10元每小时

  根据赛格国际官方公众号消息,4月1日起,赛格国际购物中心将上调停车场周末及法定节假日11:00-22:00时段价格,调整后每小时10元,其余时段每小时3元。其实赛格国际一直执行节假日上调停车费,之前周末及法定节假日收费标准为每小时6元,此次是从6元上调至10元,平日时段停车费不做调整。

  华商报记者咨询赛格国际了解到,采取此方式主要是为了缓解拥堵,提倡绿色出行。节假日期间长安中路及小寨东路拥堵严重,顾客进出停车场等待时间在20分钟到半小时,调整停车费标准也是倡导大家尽量绿色出行。作为营业性公共场所,停车费标准执行市场调节价,商场方会做好价格公示。会员使用积分抵扣车费标准不变,每100积分抵扣停车费1元。

  其实西安市其他商场也有类似做法,MOMOPARK商场同样执行两种收费标准,工作日每小时4元,周末及节假日每小时5元;曲江创意谷执行日间夜间两种收费标准,0时至早8时前为每小时2元,其余时段每小时4元。其他一些商场,西安大悦城地下停车费每小时5元,地面停车场每小8元;西安SKP停车场每小时8元;熙地港停车场每小时收费4元;中大国际收费标准每小时4元。热门商圈商业综合体地下停车场收费标准较少有低于每小时3元的。

  普遍认为收费太高  但也有网友认为“通过价格调整缓堵挺好”

  对于执行新的收费标准,西安市民张先生说,小寨赛格之前周末收每小时6元的停车费,他就觉得挺贵的,没想如今还要继续涨价。周末去逛赛格,主要是和朋友聚会,停车费涨至每小时10元让人惊讶。周末节假日小寨周边本身就非常拥堵,价格又比平时贵,开车去成本太高,可能会选择其他地方逛街或者与朋友聚会。

  有网友表示支持,周末小寨周边拥堵严重,通过价格调整大家少开车去添堵也挺好的。

  有网友猜测,有没有可能赛格用这一办法筛选客户,那些“干逛”不买东西的人恐怕就少了,因为会心疼停车费。

  还有网友表示担心,每小时停车费6元,也算是西安市商场停车费的天花板了。商场火爆后膨胀了,因为停车费涨价将顾客拒之门外,久而久之就没人愿意来了。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未来三天陕西大部多云间阴天 部分地区有弱降水天气 下一篇:重要提醒:西安电动自行车挂牌、补办业务恢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