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023年跳水世界杯首站将在西安举办 赛制进行调整优化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3-30 06:59:01

  本报讯(记者 艾莉)3月29日上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西安)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西安市体育局有关领导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记者了解到,该项赛事为国际A级赛事,是代表世界跳水运动最高水平的年度单项赛事,更是西安举办的规格最高的国际单项体育大赛,也将于4月14日—16日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拉开大幕。

  西安市体育局局长马锐说,此次比赛设男、女单人十米跳台、双人十米跳台、单人三米跳板、双人三米跳板、混合团体,共9个项目,届时将有来自巴西、英国、德国、中国等13个国家的百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作为世界泳联今年的首场赛事,赛制也进行了调整优化,其中个人项目将不再设半决赛,小组赛结束之后直接进行决赛,团体赛和双人赛只进行决赛,通过缩短赛程使比赛变得更加紧凑,有助于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挥出更高水平。

  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邵芳说,目前正在与中国羽毛球协会对接,计划5月份举办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届时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在内的600名运动员参赛。计划在4—5月创新举办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暨“英才汇聚 我爱西安”活动。搭建在陕大学生与西安城市的互动发展桥梁,激励更多青年才俊立志西安创业,共同打造陕西省乃至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大学生足球精品赛事。提升自主IP赛事,分别将于10月和11月举行西安马拉松赛和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马拉松打造成为西安全民参与的运动节日。11月还将举行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大师巅峰赛。

  同时,还将积极对接国家体育总局各项目中心举办网球、飞盘、自行车、田径街头巡回赛等更多有影响力的赛事落地古城西安,提升西安城市影响力。通过各类赛事的举办,打造西安“赛事名城”的城市品牌。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头盔新国标7月1日正式施行 西安市场销售情况如何? 下一篇:西安二手房交易市场“升温” 挂牌量、成交数据均上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