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习强国”西安学习平台上线三周年:强国路上 春光正好

来源:西安学习平台 时间:2023-03-30 09:30:41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春临长安,万象更新。2020年3月30日,“学习强国”西安学习平台正式上线。三年来,西安学习平台充分发挥“科学理论学习阵地、思想文化聚合平台、科学知识传播高地、人民群众精神家园”的重要作用,着力建设西安党员干部群众常态化学思践悟新思想的身边平台,努力打造“讲好西安故事、展现西安高质量发展成就”的“西安第一学习平台”。

\

\

\

\

\

\

  打造学习宝库,传播党的创新理论

  “今天你答题了吗?”“我累计答题20天,获得‘结课证书’了!”2022年11月,西安学习平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答题活动”正式启动。截至2023年1月31日,累计答题超过300万人次,有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

  三年来,西安学习平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精心办好“习近平总书记情系西安”“学习进行时”等重点栏目,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精神大家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专题,通过最新报道、评论社论、宣讲活动、新媒体产品等形式内容,唱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网上强音,让理论学习有深度、融媒呈现见亮点。

  聚焦中心工作,记录火热发展实践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蓝图绘就启征程,中流奋楫再扬帆。”在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西安“两会”期间,西安学习平台推出“聚焦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2023西安两会”等专题,为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宣传力量。

\

  三年来,西安学习平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用笔墨和镜头记录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推出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走进乡村看小康”“大美秦岭”等专题,展现城市发展强劲动能、乡村振兴美丽图景、绿水青山和谐生态……如一扇扇“窗口”,反映出全市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火热实践。

  精雕内容策划,彰显千年古都魅力

  “我很喜欢西安学习平台的‘西安美食’‘西安小知识’‘赏读长安’等专题,使我增加了不少知识,明白了很多事理,领略了世间万象,增添了生活乐趣,也坚定了我活到老、学到老的决心。”这是西安学习平台的“铁粉”蒙宪元老先生在参加西安学习平台开展的征文活动中写下的自己的心里话。

\

  三年来,西安学习平台深挖西安历史文化、科技教育等资源,突出平台特色,全方位展现千年古都的气韵活力和鲜活昂扬的奋斗姿态。推出的“秦腔之韵”“博物馆之城”“西安文化遗产”“诗中游长安”“陕菜味道”等系列稿件源源不断登上总平台,唐风汉韵、秦人陕味淋漓呈现。西安学习平台充分发挥西安高校众多的资源优势,整合西安名校慕课资源,先后上线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高校优质慕课视频,满足更多学员在线学习需求。

  深耕线下活动,引领崇学乐学风尚

  “这次的‘秦腔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学生近距离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秦腔的魅力,能够更好地让大家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赓续秦腔传统文化,传承人类文明成果。”参与“秦腔文化进万家”活动的西安文理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杨艺媛表示。

\

  三年来,200余场进机关、企业、社区、校园、农村的线下宣传活动,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至基层一线;“我与‘学习强国’的美好相遇”“‘学习强国’——我的良师益友”“我家的‘人世间’故事”“一起读课文”“我们的新时代”“小手绘省运”等各类主题线上征集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热烈响应,全市学习型组织、“学习达人”竞相涌现;2022年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西安站活动、“学习强国·以书惠友”活动吸引数万名学员积极参与,一个个文化坐标,一次次优质的阅读体验,让书香在古城弥漫;“博物馆奇妙日”主题科普、医暖人心——中医药文化进万家等线下活动,让学习走进群众,勤学、乐学、好学之气蔚然成风……当“强国红”激活“学习热”,“学习之光”在千年古都处处点亮。

\

  2023年3月30日,时值“学习强国”西安学习平台上线三周年,西安市首个“学习强国”社区学习小站在未央区谭家街道文景东区社区正式落成,持续探索线下空间多元化体验模式,“云端”学习和实体互动体验交流无缝对接,形成线上线下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浓厚学习氛围,掀起西安市民学习新热潮。

\

  学无止境,强国有我。“学习强国”西安学习平台将以奋斗之姿、拼搏之态,与您一起奋楫笃行再起航,扬帆逐梦向未来!



来源:西安学习平台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