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泰山景区回应山路遍地垃圾:客流量大 来不及打扫

要闻 上海新闻广播 2023-03-31 14:28:14

最近的泰山“人山人海”,因为免门票,游客们蜂拥向了这座世界遗产,把整个山都挤得水泄不通。

但让人气愤的是,有些游客在爬泰山途中随吃随扔,路上遍地垃圾。

对此,泰山景区回应称:免票期间人流量大,环卫工要往返清理,来不及打扫,已在处理中。

事实上,为泰山做清洁并不容易,工作人员要上上下下很多次,要是清理悬崖峭壁上的垃圾,更是难度倍增。首先要将专业攀爬绳索的一端固定在路段某一点上,另一端固定在清洁队员身上,清洁队员系上安全带后再向下攀爬。此外,还要有四五位队员拉住绳索,确保清洁队员的安全。

不少网友严词痛斥

乱扔垃圾的行为

据泰安市政府介绍,自今年1月21日起免门票开放,泰山旅游持续升温,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

截至3月28日,今年累计接待进山游客207万人次,同比增长472.59%,是2019年全年游客量的50%、2022年全年游客量的96%,200多万名中外游客已经享受到了免门票红利。

4月1日起泰山将恢复正常售票。


来源:上海新闻广播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美媒称前总统特朗普已被刑事起诉 起诉书将在几天内公开 下一篇:泸州一口腔诊所女医生提辞职遭殴打?警方已立案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