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拒做“美食荒漠” 杭州百万元重奖鼓励制定杭帮菜菜系标准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3-04-04 06:53:42

鼓励组织制定“杭帮菜”菜系标准,最高奖励100万元;杭帮菜单品年销售额首次突破2亿元的,奖励100万元;打造葱包桧、定胜糕等地方特色小吃强IP,塑造新消费品牌——杭州市商务局日前出台《推进杭帮菜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征求意见稿)》,提升杭帮菜品牌。

网络平台上常有杭州是“美食荒漠”的戏称,其实,杭帮菜是中国八大名菜之一浙菜的重要分支。据潮新闻1日报道,杭帮菜泰斗胡忠英大师表示,杭帮菜在国内烹饪比赛中屡屡获奖,还走出国门,但杭帮菜选料讲究,烹饪有技巧和难度,并不是每家店都做得好,“比如西湖醋鱼,到底用什么样的鱼,烹饪步骤有什么讲究,都是门道。”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3日从杭州市商务局了解到,“十大行动”的第一条就是组织制定杭帮菜菜系标准,鼓励行业协会、杭帮菜大师工作室等参与,鼓励社会团体、企业制定团体标准、企业标准。

征求意见稿明确,对主导制定完成杭帮菜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的单位,成果经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发布或备案后,分别给予每项不高于100万元、30万元、20万元、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同时,加强杭帮菜经典名菜向预制菜,杭帮菜创新作品向餐饮产品的转化,鼓励餐饮企业和食品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构建产品矩阵,对在杭州注册运营的企业销售杭帮菜单品年销售额首次突破0.5亿元、1亿元、2亿元的,分别给予不超过25万元、50万元、100万元的奖励。

在特色小吃方面,将打造葱包桧、定胜糕、春卷、杭州小笼包等强IP,形成杭州特色美食地标,塑造年轻人记得住、愿分享的新消费品牌。发挥杭州“电商之都”、“直播基地”的优势,通过抖音、淘宝、小红书、B站等平台开展常态化宣推。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杭州百

上一篇:芬兰总统办公室:芬兰将于4月4日正式加入北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