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汽车及轨道交通产业 投资环境说明会在德国召开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3-04-04 07:09:45

  本报讯 (记者 黄晓巍) 4月3日,由市投资局、经开区管委会、市轨道交通集团、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联合举办的“直通欧盟、链接长安——西安市汽车及轨道交通产业投资环境说明会”在德国法兰克福召开。会议邀请德国相关政府机构、工商界代表及重点企业负责人等50余人参会,面对面开展对接洽谈,大力宣传我市投资环境和招商项目,推动我市与德国的全方位项目合作与交流。

  活动现场,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经商处参赞及当地政府机构代表分别致辞,克诺尔制动系统总裁Grunwald Torsten和德国 ProIT 汽车产业集群董事会主席Prof.Dr.Hagen Ringshausen作为当地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我市经贸团代表西安市人民政府与克诺尔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围绕市、区两级投资环境现场向企业代表进行投资推介。

  西安,地处中国版图几何中心,承东启西、连接南北,是国家明确建设的国际化大都市、国家中心城市,拥有深厚的科技实力、门类齐全的工业体系和日益成熟的城市服务体系,正成为中国重要的科研、高等教育、国防科技工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及辐射北方中西部地区的金融、科技、教育、旅游、商贸中心,发展空间广阔,物流交通快捷,人才储备充足,投资要素充足,投资环境优越。

  近年来,西安市人民政府正全面落实中国《外商投资法》及其配套规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投资服务,积极对接国际通行投资贸易规则,加大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创新改革,综合保税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和铁路、航空口岸等开放平台“一体化”集成发展,坚定支持包括德企在内的外资企业在西安的发展,为外国企业在西安创业、就业、学习、生活和生产经营活动不断创造良好环境。

  记者了解到,德国为欧盟在我市的主要投资国,累计在我市设立外商投资企业70家,主要涉及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加强与德国经贸交流与合作,将进一步促进西安市外向型经济的发展,促进西安市企业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有很好的借鉴和促进作用。

  市投资局相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围绕产业发展和对外开放两个维度加强与德国企业合作,吸引越来越多的优质德国企业参与到西安的快速发展中来。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德国

上一篇:赵一德在西安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守正创新苦干实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