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记者帮|人防地下室变成了私人仓库 物业曾下整改单却未执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4-08 18:34:11 编辑:方正 作者:白仲夏 版权声明

有人将小区人防地下室占用为仓库两年多,不少业主认为此举不合规,而且有很大消防隐患。

微信图片_20230408173858.jpg

业主:人防地下室被占用,里面堆放着易燃货物

西安市民王先生家住建元路长乐东苑D区。近日,他向华商全媒体反映,小区6号楼有一间人防地下室被人占用,已有两年多的时间。

“我们小区是回迁安置房,这里的地下室属于人防工程,平时应该空置。但前两年有人把地下室上了锁,又转租给他人当作仓库使用,里面堆放了不少货物。”王先生说,占用地下室的人姓于,并没有办理过相关手续。之前物业曾让他将货物搬走,但于先生没有执行。

微信图片_20230408173859.jpg

4月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长乐东苑D区。在6号楼地下室,记者看到,其中一间地下室被上了锁,面积约200平方米。透过玻璃,可以看到里面堆放着一些纸箱。“地下室堆放这些易燃品,我们担心有消防隐患。”王先生说。

王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一张物业发出的《整改通知书》,上面写道,3月26日的消防检查中曾发现6B人防地下室被用于堆放易燃货物,要求于3日内清理完毕。通知书的落款为西安荣鑫智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长乐东苑D区物业管理部,于先生在签收人一栏签字确认。

微信图片_20230408182801.jpg

占用者:曾将地下室对外出租,已要求租客月底清走货物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荣鑫物业负责人薛先生告诉记者,该地下室确实属于人防工程,此前也向占用者于先生发出过整改通知,但对方签字后并未执行。现在已过要求的3天期限,但因物业没有执法权,无法要求其强制执行,之后将报警处理。

4月8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于先生,对方表示地下室被占用一事与他无关,是西安汝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将地下室对外出租。

微信图片_20230408173857.jpg

王先生告诉记者,长乐东苑小区目前由两家物业公司管理,荣鑫物业负责住宅区,汝明物业负责商业区。“但人防地下室也不属于商业用地,他们没有相应的手续,就将这里违规出租。”

记者拨通了汝明物业公司负责人陈先生的电话,他说公司曾向未央城建承包了该小区的商业区域,并负责经营。地下室区域虽然没有签订相关合同,但是由他花钱来清理、修缮,因此当作仓库使用并对外出租。

“我已经通知了租户,让他在月底前把地下室里的货物清空。”陈先生说。

华商报记者 白仲夏/文 陈团结/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