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一小区负二层停车场要改建市场?街办:正在征求意见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4-09 06:59:51

  4月6日,一张公示让安康市汉滨区江北街道御璟苑的业主们震惊,公示内容称要将御璟苑小区负二层停车场改建为江北晏台便民市场,对于突如其来的公示,业主们震惊之余还有很多担忧和不满。

  >>业主

  居委会没经业主同意

  要将小区负二层改为便民市场

  4月7日,记者来到御璟苑小区,该小区是一个小型住宅小区,由三栋高层组成。小区内的休闲区聚集着很多业主,他们反对改建意见,称要坚决维护业主权益。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看到公示后,大家都不愿意,所以就团结起来维权。

  盖有临江社区居委会印章的公告提到,江北办为响应市、区两级政府关于中心城区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由于晏台菜市场容量小,安全隐患大,无法满足周边居民需求的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市场环境、规范市场功能,为辖区居民提供方便、舒适、安全的购物环境,通过对江北区域考察调研,拟将御璟苑小区地下负二层改造为江北晏台便民市场,会将江北晏台便民市场改造为一个高标准的便民市场。

  公告中还提到,通过局部改造将便民市场和御璟苑居住区进行隔离的同时设置专用购物通道,方便小区居民购物。该公示自2023年4月6日起,4月13日止。

  “我们是封闭小区,要是改建了什么人什么车都进来,老人、孩子的安全谁来保障?农贸市场做生意的大半夜拉货、卸货的,让我们居民怎么受得了?我们周边大超市很多,怎么就不能满足居民需求,非要把农贸市场安置在我们小区里?有没有考虑过我们业主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我们坚决不同意这个决定。”业主张老先生气愤地说。

  >>街办

  目前只是征求意见

  如居民不同意不会改建

  据王女士说,他们已联系临江社区和江北街道办事处,但两者互相推诿。目前,业主们正在积极组织签署意见表,表达对此事的态度。在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陆陆续续有居民前来签字。目前小区已有三分之一业主签过字表示不同意。

  物业工作人员称,该公示他们之前并不知情,他们是和业主同一时间知道的,目前配合业主做意见登记。

  在临江社区居委会,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书记表示,社区是按照江北街道办事处的指示贴公示,目前只是意向阶段,需要先征求居民意见,然后才看下一步如何打算。

  江北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在创文期间,他们发现该小区地下一层车库可满足业主所需,加上该小区负二层停车场空置,周边又有近三千多名的流动性学生,加上晏台菜市场的人流,存在一定的拥堵和安全隐患,结合校园周边安全的考虑试着提出了这样的意见,如果御璟苑小区居民不同意,那就不会改建,目前只是征求意见的过程。 华商报记者 程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安康百万亩茶园全面进入采摘期 无人机下一片绿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