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小区院子挖开半年何时才能修完? 住建局:5月10日前将完成大部分路面硬化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4-14 07:09:33

咸阳古渡花园小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但业主质疑施工进度太慢,院子挖开半年还未完工。施工方表示,客观条件限制了工程进度,将在一个月内完成楼前路面的硬化,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4月12日,古渡花园小区业主反映称,该小区从去年开始实施室外改造工程,属于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队挖开路面铺设管线,从去年九十月直到如今,开挖的路面还未填平。一刮风,尘土飞扬,院子里坑坑洼洼,行走、停车都很不方便。

居民表示,老旧小区改造是好事,希望施工方加快进度,早日还居民一个正常的生活环境。

12日上午,记者在古渡花园小区看到,小区内主路一侧停放着一排车辆,每栋居民楼前的地面都已经挖开,地面高低不平,上面铺着一层绿色的防尘网,走在上面,落脚不知深浅,很容易摔倒或崴脚。开挖的地面上还停着不少居民的车辆,整个小区给人杂乱无序的感觉。

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开挖居民楼前的地面是为了铺设雨水、污水、给水等管道。负责施工的是陕西鸿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4月12日,施工方项目经理李某表示,该工程原定工期是去年7月至今年1月。但由于一些原因,工队去年9月份才进场,工期延长至今是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

“作为施工方,我们也希望能尽快完工,但由于这个小区比较老旧,没有最初的施工图纸,我们的施工难度比较大,加上场地受限,不能多个面同时开工,而且,施工期间不能影响居民水、电、停车,所以工程进度比较慢,我们也很着急。”李某表示,目前9栋居民楼前的管道铺设已经完成,预计一个月内,能完成楼前的路面硬化,然后会再开挖主路,进行下一步改造。

12日下午,渭城区住建局基础设施科科长李某表示,古渡花园小区改造项目受疫情和管控扬尘的影响,多次停工。出现工期延长的问题后住建部门很重视,多次到现场检查督促。按照计划,5月10日之前,小区将完成大部分路面硬化,减少对居民出行的影响。 

 华商报记者 杨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咸阳近4500棵核桃树被齐根锯断 超八成正处盛果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