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西安站落幕 中国队包揽全部9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4-16 21:43:46 编辑: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4月16日晚,为期3天的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西安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包揽了本次比赛的全部金牌共9块,世界泳联方面给予本次赛事组织高度肯定。

  中国冠军搭档对决女子10米跳台,陈芋汐技高一筹

  4月16日是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西安站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备受关注的女子10米跳台单人项目,中国队派出陈芋汐、全红婵两人出战,两人都是这一项目的顶尖选手,也都是世界冠军,在早前的比赛中两人搭档拿到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冠军。

  在上午的预赛中,全红婵发挥更出色以第一名成绩进去决赛,陈芋汐第二名。

  下午的决赛中,两人上演巅峰对决,第一跳全红婵发挥出色获得87分位列第一,陈芋汐85.5列第二。第二跳陈芋汐发挥更加出色获得92.80分,全红婵获得83.20,陈芋汐反超8.1分。第三跳两人均跳出超过92分的好成绩,扩大了与第三名的成绩。第四跳两人动作均不太完美,但仍排前两位。最后一跳,两人再次都跳出超过90分的成绩。最终,陈芋汐获得冠军,全红婵亚军,英国选手季军。

  陕西选手杨昊两跳破百夺冠

  在男子10米跳台项目决赛中,来自陕西的运动员杨昊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乌克兰塞雷达和日本玉井陆斗成绩分别获银、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四跳当中,杨昊选择的207B跳水动作,拿到了108分的满分成绩。第五跳当中,杨昊选择的109C更是表现惊艳,6位裁判打出了10分的高分,以111分再次获得满分成绩,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喝彩。

  最后一项比赛是混合团体决赛,这是一个非奥运项目,中国队派出了王宗源、杨昊、陈芋汐、陈艺文参加,并最终获得冠军。

  至此,中国队包揽了2023年跳水世界杯西安站比赛的所有金牌。

  世界泳联官员盛赞场馆设施和赛事组织

  世界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杰西·梅纳给予本次赛事组织高度肯定。他表示,本次比赛的场馆设施和赛事组织都达到了奥运会水平,这意味着赛事运行组织、志愿者服务和观众热情均达到世界级水准,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再次到访这座城市。

  世界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梅兰妮·贝克表示,"这里的场馆是截至目前我见到的最先进的,整个场馆建筑格局宏大,这提升了比赛的档次,场馆宽敞高大,通风很好,这对运动员非常友好。另外此次比赛执行堪称完美,每项工作都达到或超出我们的要求,这是高水平运行水平的体现。"

  谈起对西安的印象,梅兰妮·贝克表示,西安这座城市非同寻常,它拥有悠久的历史,以及大量可供体验的文化遗迹,西安采用自然和谐的过渡手法保留了由古至今的建筑特色,它的城市景观、绿化和优势的地理位置都极具吸引力,给到访者留下持续的美好印象。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文  赵彬/图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