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用户犯难!“联动云”退不了款也没处租车 律师:应向用户承担违约责任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4-19 07:22:51

  渭南市民李先生是联动云租车App的用户,因渭南市目前已经无可用取车网点,李先生要求退此前充的钱,但因账户属于活动账户无法退款,他多次联系联动云租车人工客服的电话也没办法打通。

  账户余额剩1300多元

  渭南城区无车可租用

  李先生说:“2019年10月4日,我第一次使用联动云租车App租车,当时觉得很方便,后来一直在使用,充一次用一次,没有往App内充值很多钱。”

  2020年1月,联动云租车发布活动,用户充值2000元可获赠700元,李先生参加了活动,充值后一直在使用联动云租车。

  2022年6月,李先生发现渭南城区可预约取车的网点变少,他想联动云在全国各地都有业务,等疫情结束,相关业务也会恢复正常。

  近日,李先生需要租车出行,当他登录联动云租车App后,发现渭南已没有可用取车的网点。目前,李先生的账户余额还剩1358.7元,其中包含活动账户658.7元,赠送账户700元,但活动账户和赠送账户不可以退款。

  李先生说:“现在人工客服的电话都没办法打通,不能退款那就让用户有车开,但渭南一辆可用的车都没有,西安是有几辆车,租车需要把车还到租车的网点,对我来说太不方便了。”

  联动云:正在推动业务恢复工作

  李先生的账户显示,钱包余额由基本账户、奖励账户、活动账户、赠送账户构成。基本账户是非活动充值的账户,可以退款;奖励账户需100元以上才可以提现;活动账户和赠送账户不可以退款。订单支付优先使用基本账户,再使用奖励账户,不足部分使用活动账户,如活动账户消耗完毕将使用赠送的账户进行支付。

  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人工客服电话,均未接通。后查阅联动云公众号发布的内容发现,4月14日,联动云曾发布《告用户书》,具体内容如下:因3年严峻的疫情影响,对公司出行业务冲击较大,致使近期出现部分用户退款逾期情形。出现该情况后,公司已竭尽全力处理用户退费事宜,自2022年10月截至2023年4月,联动云已累计向10928名用户退款869.65万元。目前仍有少部分用户退费尚未完成,公司正全力加速客户退款操作,请申请退款未成功的用户放心,用户的退款一定能够顺利退回,还请耐心等待……联动云正在快速推动全国各城市的业务恢复工作,目前长租、短租业务已上线。

  陕西赛高律师事务所律师纪超表示,无论李先生是否参与活动,他已购买服务,联动云租车需按照合同约定提供相应的服务,现联动云租车提供不了服务属于违约,应向用户承担违约责任。用户可拨打12315进行电话投诉,或在微信小程序上进行投诉并上传证据。 华商报记者 卫晓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县政府给悔拍方退回400万元保证金 是维护企业利益还是国有资产流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