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08坊故事】上门打扫卫生、做营养……社区“爱老助残直通车”启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5-16 17:03:59 编辑:方正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社区内行动不便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免费的上门服务,帮忙打扫卫生、洗窗帘、擦油烟机、做营养餐。5月15日,西安市莲湖区北关街道龙首西北社区再次启动“爱老助残直通车”,组织专业社工团队开展志愿服务。

webwxgetmsgimg.jpeg

“独居老人年龄大,身体行动不便,打扫房屋卫生都成了难题。有些患老年病的老人,平时缺人照顾,社区就必须承担起上门医疗、上门养老的责任。”5月16日,龙首西北社区副主任林旭阳告诉记者,结合辖区“老龄人口多、残疾人基数大”的实际情况,社区从2020年起就启动了“爱老助残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跟志愿者组成服务团队一起,每季度为辖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提供入户服务,排查家中电器安全隐患,给老人留下网格员电话,嘱咐老人需要帮助就打电话,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服务。截至目前,“爱老助残直通车”已服务社区上百人次。

此外,社区“爱老助残直通车”还会定期组织“医养结合服务队”上门入户,为辖区独居老人开展医疗保健服务。入户医生给老人测血压、了解老人身体健康状况,提出日常饮食和健身运动的建议。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