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火热火热!未来三天陕西大部温度较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3-05-16 17:51:50

  这几天,炎热成为天气的关键词,未来几天热度持续,注意防暑降温。

  5月16日白天陕西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22.2℃~34.7℃。截止16时,全省共74个区县最高气温超过30℃,其中,超33℃的共17个区县,具体气温分布:陕北29.1℃~34.1℃,关中大部28.1℃~34.7℃,陕南22.2℃~33.4℃。16日西安城区最低气温18.7℃,最高气温34.7℃。

  受短波槽影响,预计未来3天陕西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方有阵雨,全省大部最高气温较高。具体预报如下:5月17日全省多云间晴天,陕北南部、陕南东部局地、秦巴山区有分散性阵雨。陕北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6级。5月18日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多云间阴天,陕北北部、关中南部部分、陕南部分地方有分散性小雨或阵雨。5月19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陕北北部局地、关中南部局地、陕南部分地方有分散性小雨或阵雨。陕北有4级左右偏南风,阵风可达5-6级。

  根据西安市气象台预报,5月17日西安城区及各区县晴转多云,城区气温18℃~33℃,其他区县最低气温15℃~18℃,最高气温31℃~33℃;5月18日多云间阴天,午后至傍晚有分散性阵雨,19℃~32℃;5月19日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阵雨,18℃~34℃。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西安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持续偏高,午后易出现阵性降水,注意做好防范。此外,紫外线照射强烈,公众外出时请注意及时做好补水防晒措施。

  春夏转换时节,天气逐渐炎热,应当顺应气候变化,适当出汗,因而不要一味躲在空调房里或久卧潮湿阴冷之处,另外,此时节要注意保护肠胃,饮食宜清淡,以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可适当吃一些生姜、大枣、莲子来助阳温血。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卢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这四条路和唐代最重要的三大节日有关 其中一个节日延续到现在 下一篇:陕西中欧班列汽车出口专列实现常态化运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