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中国新能源汽车走向中亚 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陕西品牌 西安发布 2023-05-19 10:01:58

  原标题:中国新能源汽车走向中亚 比亚迪彰显澎湃动力

  5月18日至19日,中国-中亚峰会在西安举行,开启了中国与中亚各国合作交流的新篇章。而作为“新能源汽车产量第一城”的西安,以比亚迪为代表的产业领军企业,正在肩负起使命,将中国新能源汽车一步一步推向中亚市场,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图片

  比亚迪首秀乌兹别克斯坦

  今年3月16日,比亚迪在乌兹别克斯坦举办了品牌发布会,亮相三款新能源车型,包括汉EV,驱逐舰05和宋PLUS DM-i。本次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在乌兹别克斯坦首秀并开启预售,为促进乌兹别克斯坦及中亚地区的新能源汽车普及和推广开创里程碑。

图片

  截至5月10日,比亚迪已在当地收获了上千台的订单,部分车辆也已经交付给当地用户使用,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认可。

  乌兹别克斯坦作为中亚最大的汽车市场,正朝着汽车电动化转型。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车企,比亚迪品牌正逐步迈向全球化。早在2022年2月,比亚迪与中亚地区规模最大且唯一具备完整汽车产业布局的汽车制造商UzAuto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达成本地生产合作的初步协议。根据备忘录,双方将携手开发并生产更具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共同推动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UzAuto董事会主席Urmzakov Shavkat先生表示,比亚迪先进技术与UzAuto强大生产制造能力的共同配合,将加速新能源汽车在中亚的推广,他相信未来与比亚迪还有更多进一步扩大合作的机会。

  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地区人口最多的国家,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和多样化的可再生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较为完善,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全球布局意义重大。通过合作,比亚迪和UzAuto将共同努力,加速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绿色低碳转型,进一步推动中亚和其他地区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

  据悉,目前,比亚迪位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的两家先锋店已于3月同步开业,本月比亚迪的旗舰店和技术博物馆也将在塔什干落地。

  比亚迪中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曹爽表示,比亚迪将加深与当地的合作,致力与当地优秀的经销商、行业伙伴一起携手努力,用绿色科技和卓越品质,为当地人民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新能源汽车第一城”扬帆出海

  今年4月,笔者在西安高新区走访,总投资达70亿元的众迪锂电池年产12Gwh新型动力电池扩产项目正在快马加鞭建设当中。

  作为西安比亚迪的重点配套项目,众迪锂电池年产12Gwh新型动力电池扩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120亿元,将为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及外部整车制造企业提供高品质动力电池,同时进一步完善我省新能源产业链、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本地配套水平,持续巩固西安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的优势。

图片

  根据西安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西安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高达62.8%,占全国的13.8%。也就是说,大约每8台新能源车中,就有一辆来自西安。而在2022年西安新能源汽车产量101.55万辆中,有99.5万辆来自比亚迪。正是凭借比亚迪等产业巨头的强力支撑,西安问鼎“新能源汽车产量第一城”。

图片

  在今年2月举办的“2022全球汽车年度盛典”上,比亚迪荣膺年度企业,2022全年销售超186万辆,成为全球第一大新能源车企,并陆续出海扬帆进入日本及欧洲等高势能市场。在颁奖盛典上,比亚迪集团品牌及公关处总经理李云飞表示,未来两年比亚迪有两件大事要办,其中一件就是要加速“出海”,加速乘用车的海外市场拓展,努力“让世界爱上中国车”。

图片

  在比亚迪等产业龙头企业的引领下,“中国车”正在走向中亚及世界各国。去年以来,比亚迪汽车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从西安出发,带着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鲜明标签,出口到欧洲及中亚各国,包括德国、匈牙利、乌兹别克斯坦等,主要车型是比亚迪宋PLUS DMI,目前比亚迪新能源专列已开行了4列。

图片

  扬帆出海,拥抱世界。随着此次中国-中亚峰会在西安举办,西安与中亚各国的交流合作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秉承开放包容的合作态度,比亚迪不断加强与国际企业在汽车电动化发展方面的合作,与合作伙伴携手推动全球汽车电动化转型。

  截至目前,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全球销量已经超过400万辆,覆盖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0个城市。未来将会有更多优质的比亚迪乘用车产品承载着比亚迪的绿色梦想扬帆出海,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新能源汽车走向中亚

上一篇:陕西发布2022年度科学技术奖励决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