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安康举行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5-21 07:12:17

一叶见方寸,一茶现万千。5月20日至22日,2023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安康举行。大使品茶暨晚宴5月20日晚举行,与会嘉宾现场品茶论茶、欣赏茶艺、体验茶道,全方位感受中国茶和茶文化之美。

茶,起源于中国,盛行于世界。自古以来,便承担着文化交流传播的重要作用。2000多年前的汉代,陕西茶香就弥漫在古老的丝绸之路上,流传到世界各地。今天,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现代陕茶漂洋过海,远销欧美。

陕茶飘香,芬芳世界。陕西作为中国北方茶区的典型代表,分陕南、关中两大茶区,共有5市26县产茶。陕南茶区盛产优质绿茶,所产茶叶香高、味浓、耐冲泡、回味甘甜。关中茶区是我国重要的茯茶生产基地,泾阳茯茶被誉为“丝绸之路上的神秘之茶、生命之茶”,多次作为国礼,赠送外国政要。

本届“国际茶日”以“茶和世界·共品共享”为主题,充分体现“创新、务实、专业、合作”的特色,开展线上线下融合、国内国际联动系列活动。5月21日,2023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举行,陕西主会场在平利县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山举行探访茶园活动,通过沉浸式场景设计,邀请嘉宾聆听茶歌、体验采茶、欣赏茶俗,感受因茶致富、因茶兴业的茶乡风貌;发布“茶和世界 共品共享”外宣读物,2023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报告,颁发安康富硒茶品牌价值证书、“陕茶1号”国家登记品种及宣布陕茶产业联盟成立等;举办“赏汉水风情品人文安康”茶乡行活动,体验安康民俗风情,感受安康历史文化;举办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等活动。

从古代丝绸之路、茶马古道、茶船古道,到今天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茶穿越历史、跨越国界,深受世界各国人民喜爱。2022年陕西省茶园面积299.19万亩,居全国第9位;茶叶产量12.84万吨,居全国第11位;一产产值228.19亿元、综合产值780亿元,居全国第7位。安康富硒茶、汉中仙毫、泾阳茯茶3个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总价值88.5亿元。截至2022年底,安康市茶园总面积达到111万亩,茶叶产量5.2万吨,综合产值突破300亿元,带动20.1万农户实现因茶增收、因茶兴业。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发布2023年更贴近民生实事 加快低地板公共汽电车推广应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