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今年将扩大招生 并新增两个专业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5-22 06:41:23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5月21日,西安交通大学在该校兴庆校区举行第三届校园开放日活动,学校招生政策宣讲、学院专业解读、师生科研互动项目路演、学生艺术团文艺节目汇演、学生社团文化博览、育人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当天吸引了众多中学生及家长的入校或线上关注。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来自该校师生科研项目互动路演吸引了众多进校中小学生的关注。科技类社团航模、机器人、无人机等科技产品体验,互动闯关游戏,以及艺术类获奖作品展、乐器演奏、书法绘画实践教学坊、外语体验活动等互动活动,让入校的中小学生与家长在“玩”中对大学学习、生活及科技专业活动有了直观的认识。

  据介绍,西安交大今年全国高考将扩大招生,计划从6000人增加到6100人,将会在陕西增加招生计划。

  特别要说明的是,今年西安交大新增医工学和国际经贸规则两个专业招生,医工学强调医学与工科交叉融合,将发挥西安交大在工科专业和师资优势,配合国家医学中心建设,重点面向医疗设备的研发和先进生命医学相关技术的研发,培养相关领域的研究型高级人才。国际经贸规则专业是在法学院招生,重点培养在国际贸易发展过程中,熟悉国际法,熟悉国际经贸规则的创新型法律人才。同时,今年西安交大继续面向高考生直接招收钱学森班本硕博连读学生,未来技术学院招生继续采用入校选拔的方式进行。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3300多对新人“520”甜蜜领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