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罗家寨村已列入城市更新计划 何时启动尚无定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5-22 07:13:26

近日,西安市民兰先生向华商报咨询:雁塔区小寨路街办罗家寨村什么时候能拆迁?

5月16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兰先生,他表示,自己是罗家寨村村民,自家房子2000年左右建的。村民收入目前主要依靠自建房出租,大家都很关心村子何时启动拆迁。

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西安市雁塔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列出了《“十四五”城市有机更新计划改造项目表》,实施时间为2023年-2025年,涉及沙井村、徐家庄、罗家寨、潘家庄(已于2022年拆迁完毕)、吉祥村、郝家村、西八里村。其中,罗家寨村改造411户,面积29.9万平方米,实行集中安置。

今年1月29日,小寨路街道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会议上提到,稳妥有序推进城市更新。深挖小寨特有的资源禀赋,按照“特色结合、片区承载、项目带动”的总体思路,加快吉祥村、罗家寨、郝佳社区城市更新,高标准谋划东小寨片区开发,以及信达片区改造步伐,为招引高附加值产业及培育总部经济、楼宇经济腾挪空间资源。

就此问题,华商报记者咨询西安市雁塔区城棚改中心办公室、小寨街道区域发展办公室等了解到,目前关于罗家寨在内的多个城市更新项目还未启动,现在只是前期工作。何时启动还没有定论。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跋山涉水觅精灵 西安植物的“植口普查”都干些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