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钟南山:能覆盖XBB变异株的疫苗很快面世

要闻 ​南方+客户端 2023-05-22 10:20:13

5月22日上午,在2023大湾区科学论坛生物医药与健康分论坛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钟南山表示,能覆盖XBB变异株的疫苗有2个已经初步被批准,很快能面世。

钟南山说,根据多方面材料判断,4月底、5月初有一个新冠病毒感染的小高峰,“这是我们预料到的”。

钟南山表示,研发针对XBB变异株有更好保护能力的疫苗非常重要。他透露,目前已经有2种针对XBB的疫苗被初步批准,还有三四种很快能被批准。“研究更加有效的疫苗,我们是能走在国际前面的。”

5月18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咨询小组对今年的新冠疫苗加强针更新作出建议,提出新的疫苗应主要针对目前占主导地位的变异株XBB。



来源:​南方+客户端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