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赵一德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州长图尔济莫夫

要闻 陕视新闻 2023-05-22 10:25:07

  近日,省委书记赵一德在西安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州长图尔济莫夫。

  赵一德对图尔济莫夫一行来陕访问表示欢迎。他说,中乌同为古丝绸之路上的文明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特别是这次中国—中亚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签署并发表两国《联合声明》,决定扩大互利合作,巩固友好和伙伴关系,在双边层面践行命运共同体,为中乌关系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一直以来,在两国元首战略指引下,陕西省与撒马尔罕州交流交往频繁、友谊不断加深。当前,陕西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积极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希望两省州以中国—中亚峰会成功举办为契机,全面加强各领域合作,进一步深化友好省州关系,为推动中乌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尔济莫夫表示,陕西是撒马尔罕州的重要伙伴,期待同陕西持续深化农业、教育、传统医学等领域全方位交流合作,推动两省州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来源:陕视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